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房產〉北市親水公園宅交易最夯 青年公園周邊居冠

〈房產〉北市親水公園宅交易最夯 青年公園周邊居冠

2019/07/16 15:59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房產〉北市親水公園宅交易最夯 青年公園周邊居冠

房仲業者統計今年 1-4 月實價登錄資料,台北市親水公園周邊房市交易量最夯的前 3 名,分別是「青年公園」、「富民生態公園」以及「木柵公園」周邊區域,其中松山區「富民生態公園」周邊交易價格 1 年來漲幅 4.7%,居 10 大親水公園宅第 2,也為交易量第 2。

近 1 年來,台北市 10 大親水公園宅交易房價漲幅,排名第 1 是中正區二二八紀念公園周邊住宅,漲幅高達 7.5% 居冠。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對於生活在都會區的民眾來說,公園可及性遠比避暑勝地高,且根據研究指出,公園確實能有效幫周邊環境降溫,加上水設施加持,讓公園周邊居住環境更舒適。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觀察今年 1-4 月台北市知名親水公園周邊 700 公尺內之成交資料,依交易量排名,分別是青年公園、富民生態公園、木柵公園、北投公園、榮星花園公園、大安森林公園、二二八紀念公園、玉泉公園、大湖公園以及南港公園。

居交易量排名第一的是萬華區的「青年公園」,今年 1-4 月周邊成交 82 件,平均單價約每坪 47.6 萬元,較去年同期修正 1.9%,謝志傑表示,青年公園面積 24.44 公頃,除了擁有大片綠地,園內還附設籃球場、網球場、羽球場、棒球場、高爾夫球場、溜冰場等等各種運動設施,水設施部分則有蓮花池,讓民眾可以沿著池畔悠閒散步,另外還有室內游泳池,並且附有滑水道增添戲水趣味,而青年公園周邊多成交電梯大樓產品,未來捷運萬大線通車後,可望提升當地交通機能。

松山區的「富民生態公園」周邊房市交易量為 70 件排名第二,今年 1-4 月平均單價約每坪 62.9 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4.7%,謝志傑說明,富民生態公園坐落在民生社區中,是一座帶狀的生態公園,擁有物種豐富的生態池,環境寫意清涼,是非常適合攜帶孩童認識大自然、寓教於樂的公園,而民生社區中就有 25 個大大小小的公園,綠地占社區面積約十分之一,加上行道樹林立,整個社區綠意盎然,居住環境相當舒適,而周邊成交物件多以公寓型產品為主。

周邊交易熱度位居第三的是文山區的「木柵公園」,今年 1-4 月成交 65 件,周邊成交平均單價約 43.1 萬,房價與去年大致持平,謝志傑表示,約 4 公頃大小的木柵公園區內有大片的榕樹林,公園內環境清幽,親水環境包括游泳池以及萃湖的環湖步道,周邊成交產品則是電梯大樓與公寓型產品約占各半。

進一步觀察台北市 10 大親水公園的房價,以大安森林公園周邊平均每坪 90 萬元最高,不過較去年同期出現 4.7% 的修正,究其原因係今年 1-4 月成交單價破百萬的占比僅約去年的一半,因此拉低了平均單價。另外,房價最實惠的親水公園宅當屬北投公園,平均單價約每坪 40.5 萬元,而北投公園位置已接近山區,區域環境清幽,今年除了成交不少電梯大樓產品,套房型產品也頗為熱門。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