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婚禮花費大傷荷包 近5成夫妻表示這項支出超不值

婚禮花費大傷荷包 近5成夫妻表示這項支出超不值

2019/10/05 13:55 東森財經新聞
婚禮花費大傷荷包 近5成夫妻表示這項支出超不值

婚禮可說是人生的大事,不少人都希望婚禮能夠轟轟烈烈,不過實際在規劃時,會發現一切並不如自己所想,從食物、音樂、禮服、攝影、活動的規劃等,都讓人費盡心思,而有不少人會因此聘請婚禮顧問來替自己打理一切,但最近有報告分析指出,有將近5成的人都後悔這樣決定。

 

於2017年創立的金融服務業者Novi Financial對過去10年結婚,年齡層18至54歲新人們,對他們各自的婚禮花費做評比,並分享這項花費的感想。根據回收的1,000份問卷中,有近5成的受訪者認為聘請婚禮顧問非常不值得,其次則有36.7%受訪者認為婚攝不值得,另有36.1%的受訪者認為婚禮後所發的小禮物很浪費。

 

▼根據回收的1,000份問卷中,有近5成的受訪者認為聘請婚禮顧問非常不值得(圖/取自unsplash)

 

在這份問券報告中,認為某項婚禮支出是浪費的比例都是以男性較高,以婚攝為例,有15%男性認為婚攝不值得,但女性卻僅8%覺得不值得。不過也有例外的,那就是聘請婚禮顧問,這份報告中,無論是男是女皆認為這筆費用不值得。當受訪者被問及會放棄哪項婚禮支出時,有43.5%的人選擇放棄婚顧,其次37.8%選擇放棄婚攝,30.7%放棄香檳敬酒,而放棄拍攝婚紗的人則僅有13%。

 

不過在所有婚禮花費中,也是有三項是超過5成的新人是認為值得的。當中最多受訪者認為值得的是新娘禮服,共有56.6%人覺得值得,其次是拍婚紗的53.1%,婚禮蛋糕的52.4%。

 

▼有超過5成的人認為婚禮蛋糕是值得的(圖/取自unsplash)

 

(封面圖/取自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信義區最美星巴克4亮點曝光!符合這規定再享買一送一
不只能叫車還能「烙人」Uber再創零工經濟推一鍵媒合App
剁手週年慶又來了 專家5招教你輕鬆省荷包
關鍵字: 婚禮花費婚顧終生大事婚攝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