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紅茶名店遭爆:花生湯罐頭加糖水!老闆承認了

紅茶名店遭爆:花生湯罐頭加糖水!老闆承認了

2019/10/06 15:01

花蓮一間老牌的鋼管紅茶店,裏頭賣的花生湯標榜手工熬煮,一杯要價65元,但卻被消費者發現,根本是用市面上就買得到的罐頭花生湯加糖水倒進杯子裡賣,實際走訪,老闆也無奈坦承,客人少,手工熬煮根本不敷成本,才會出此下策。

 

 

 

 
▼老牌紅茶店的花生湯標榜手工熬煮,卻被發現是罐頭花生湯加糖水。(圖/東森新聞)

 


老闆打開罐頭,小心翼翼將裡頭的花生湯倒進外帶杯,動作看來相當熟練。


有民眾發現,花蓮知名鋼管紅茶店裡頭賣的花生湯標榜純手工熬煮,一杯要價65元,但卻被踢爆根本是用市價一瓶不到30元的罐頭花生湯。


我們實際走訪,比對裝潢設備,發現餐檯擺放位置下方插座以及價目表,確認就是花蓮知名的鋼管紅茶店。


▼這家鋼管紅茶店遭踢爆,花生湯是用罐頭花生湯加糖水。(圖/東森新聞)


鋼管紅茶店老闆:「你要溫溫的,還涼涼的。」


記者實際點一杯花生湯,只見老闆確實打開罐頭將花生湯倒入杯中,還加糖水稀釋。


記者:「都是裝罐頭還是自己煮的,現在都自己煮的喔?」


鋼管紅茶店老闆:「自己煮的對啊。」


記者:「可是我剛剛有來買,其實我剛來買看到裝罐頭的耶,以前是自己煮嗎?」


鋼管紅茶店老闆:「這樣喔,不好吃嗎,對啊,現在賣不多啊。」


被顧客發現是用花生罐頭取代手工熬製,老闆馬上改口。


鋼管紅茶業者:「現在就是因為人太少,不能煮這麼大桶,我也會煮很大桶,有人嗎,有人要吃嗎。」


看看網路上,花生湯被大力推薦口感綿密,還說慢火熬煮七小時。


遊客:「比較不能接受,這些手藝的東西應該是傳承一代一代的,不然老是這樣子,後面就沒有了。」


除此之外,招牌的鋼管紅茶現在也都直接裝在杯中賣給客人,就是因為冷卻用的鋼管很耗電,遇到連假或人多的時候才會開啟。


▼冷卻用的鋼管很耗電,招牌鋼管紅茶現在也都直接裝在杯中。(圖/東森新聞)


60年的老店面對觀光客銳減,生意大受影響,不得不改變傳統作法,縮減成本,只是遊客幕名而來,買到的傳說中甜點,竟然是超市買來的罐頭花生湯,真的會臉上三條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逢甲夜市驚見天價糖葫蘆!3支超過400元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關鍵字: 花生湯紅茶名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