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超商現煮關東煮將消失?日本全家考慮於明年下架

超商現煮關東煮將消失?日本全家考慮於明年下架

2019/11/12 18:59 東森財經新聞
超商現煮關東煮將消失?日本全家考慮於明年下架

秋冬時分,不少學生和上班族會到超商買一碗熱騰騰的現煮關東煮暖暖胃,但日本全家便利商店近日卻傳出,將考慮逐步淘汰這項商品。原因是店員處理現煮關東煮「像照顧小孩一樣麻煩」,對於人手不足的店家負擔太重。

 

據日媒《全日本新聞網》報導,曾是日本便利商店招牌食物之一的現煮關東煮,近期卻成為全家便利商考慮將逐步淘汰的商品。原因是店員必須耗費太多心力照顧。關東煮裡包含了各種食材,而每種食材耐煮的時間不一,店員必須按照非常仔細的時間管理來照顧這項商品,因此被戲稱為「像照顧小孩一樣麻煩」的商品。加上現在日本便利商店普遍有人力吃緊的困境,連一般排班都快找不到人的狀況下,一人當兩人用的店員怎麼還有多餘的心力去顧及關東煮呢?

 

▼超商販賣的現煮關東煮的種類多樣,卻也因此讓店員必須花費更多心力處理。(圖/取自全家日本 FamilyMart Japan臉書)

 

其中一位全家店長表示,他同意淘汰現煮關東煮的考量。關東煮中的食材耐煮的時間從6小時到16小時不等,例如雞蛋可以煮16個小時沒問題,但竹輪最多只能煮9個小時,店員必須記住每樣食材下鍋及該替換的時間,要花太多心力隨時注意關東煮的狀況,實在太累了。該店長還提到,雖然關東煮的每項食材都按照程序保持新鮮,但未必能反映在銷量上,有時雞蛋煮到蛋黃都爆出也沒人買,最後只能報廢丟棄,也很浪費。

 

面對這項改變,民眾反應不一,有人覺得用袋裝關東煮一樣能加熱,也能減輕店員工作,要帶回家吃也很方便,沒什麼不好。但也有人覺得,這樣能選擇的食材變少了,也沒法加熱湯,到超商買關東煮的樂趣減少了很多。

 

▼基於人力不足的考量,全家便利商店開始嘗試以袋裝微波關東煮取代現煮關東煮。(圖/取自全家日本 FamilyMart Japan臉書)

 

目前,日本全家便利商店先讓各分店自主決定是否要撤下現煮關東煮。現今已有部分分店取消原本的現煮關東煮,改以需微波加熱的袋裝關東煮取代。至於未來是否會全面替換,明年才會由總公司決定。
 

 

(封面圖/取自全家日本 FamilyMart Japan臉書)

 

【往下看更多】
無人超商戰!全家「熱食智販機」PK小七「刷臉結帳」
全家Q3獲利創單季新高 前3季每股純益6.04元
1分鐘搞定開戶!新光銀攜手全家推「立碼驗」新服務
關鍵字: 全家關東煮日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