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正港台北人」講話有什麼特徵?網專業分析:3點見分曉

「正港台北人」講話有什麼特徵?網專業分析:3點見分曉

2019/11/29 10:55 東森財經新聞
「正港台北人」講話有什麼特徵?網專業分析:3點見分曉

台北市是台灣的首都,也可說是全台發展最快速的城市,居住在台北市的人除了土生土長的台北人以外,也有許多其他縣市來工作、讀書的人,有一名網友就很好奇,要如何從講話分辨出那些才是道地的「台北人」?

 

▼台北市是台灣的首都。(圖/取自101官網)

這名網友表示,「聽說台中人講話有腔調,那台北人講話有甚麼特徵」,底下網友們紛紛熱烈討論,並點出3個台北人講話最明顯的特徵。

 

網友們一致認為,台北人在提及其他都市時,常常會以「南部」作代稱,「有些會用南部代稱除了台北以外的城市」、「我明天要回南部鄉下(桃園龜山)」、「台北以外都是南部」、「捷運不到的地方都是南部」。

▼台北人常常講地標時都使用簡稱(圖/取自批踢踢

第二個特徵是在聊到台北市某些地標時,都會以簡稱代替,「台北人說北車就是台北車站」、「館麥 = 館前路麥當勞,知道的一定是台北人」、「明明就是赫麥(赫哲樓下的麥當勞)」、「國父紀念館簡稱北車和國館」、「安森 北車」。

 

最後一點被網友們公認的台北人則是「講台語的腔調」,「台北腔台語真的聽不太習慣」、「台語音調怪,這個最好認」。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在台北出差吃一頓飯要多少錢? 網看驚回:房租真香!
新竹薪水高且房價親民!?慘遭網友打臉曝真相
沒捷運但一坪80萬 揭民生社區貴什麼
關鍵字: 台北人講話特徵台北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