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通勤20分」 vs.「租套房」怎麼選? 網曝中肯解析

「通勤20分」 vs.「租套房」怎麼選? 網曝中肯解析

2020/01/02 19:59 東森財經新聞
「通勤20分」 vs.「租套房」怎麼選?  網曝中肯解析

小時候總期望能離開家裡,獨立的在外面生活,想幹嘛就幹嘛,但當真的長大之後才發現,自己在外面住所需要承擔的東西非常多。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表示自己朋友最近剛升遷,終於如願以償調到家裡附近,但是仍有20分鐘左右的車程,讓其很煩惱究竟是要通勤「住家裡」還是花6000元「租套房」,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該名網友以「住家裡騎車20分鐘通勤V.S.花6000租房」為題發文詢問,並在內容中列出兩個選項的優缺點。

 

「住家裡」

優點:省錢

缺點:較不自由,太晚會去會吵到家人睡覺。

 

公司旁「租套房」(6000元/月)

優點:比較自由,帶朋友、女朋友回來比較方便,且能很快到公司,下雨騎車也不會太久;

缺點:錢,等於變相年薪少7萬。

 

▼該名網友以「住家裡騎車20分鐘通勤V.S.花6000租房」為題發文詢問。(圖/翻攝自PTT

 

該則文章一發出來便引發網友熱烈的討論,不少人支持住家裡「6000塊存一年就是一台機車的錢,值得就花吧」、「六千還只是房租,自己住還有其他花費」、「外面開銷恐怕不只6000,水、電、網路甚至三餐都是額外支出」、「20分鐘,我會選擇住家裡」、「20分鐘而已住家裡,6000可以天天搭UBER上下班了吧」。

 

但也不少人支持住外面「有女友租房」、「男生工作後還是自己搬出去住吧」、「假如有女友,還是有租屋處較優」、「住家裡有飯吃,住外面有X打,想清楚」、「住家裡省下的錢可以去外面好幾次了」、「有些人下雨就想開車,買車養車也是一種成本,這樣算的話,租房還比較便宜」。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xhere)

 

【往下看更多】
高鐵迎第6億旅客送無限搭乘年票!網卻揪關鍵:該漲價了
等不到都更!長輩不堪爬樓梯忍痛賣出 老公寓3年跌8%
洲子洋新案齊發 瞄準手握1千萬首購族
關鍵字: 財經精選租房通勤解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