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高考公務員在台北算貧窮?鄉民曝殘酷關鍵

高考公務員在台北算貧窮?鄉民曝殘酷關鍵

2020/01/21 17:56 東森新聞
高考公務員在台北算貧窮?鄉民曝殘酷關鍵

拚高考、成為公務員,是許多人的夢想,也有不少人苦讀多年,就是希望能考上,拿到鐵飯碗名額。不過近日就有網友在PTT發文詢問,這些公務員在首都台北,算是貧窮還是中產,貼文也吸引廣大網友留言討論,也有專業網友點出「判別關鍵」。

 

網友在PTT貼文表示,現在社會上貧富差距越來越大,外界普遍都認為不錯的「高考公務員」,起薪大約4.5萬元,如果做久了,還有可能調薪變成5~6萬元,不過他也相當好奇,這收入在台北來說,到底算是貧窮還是中產?

 

▼在台北,公務員收入算不錯嗎?(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貼文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有網友認為這樣的收入算是不錯:「中產好嗎,3萬就是比平均還好,懂?」、「贏60%的人了,不然一堆人考屁」、「看數字是中產,ptt會跟你說赤貧」、「中產了 至少穩定『上下班』」,不過大部分網友都認為這樣不算多:「貧,年收150W勉強中產」、「要做好幾年才能變5,6萬,屬貧民」、「貧,勉強讓你餓不死的那種」、「貧民階級,但更多人沒四五萬留在台北」。

 

▼多數網友認為收入算低。(圖/翻攝自PTT)

 

更有網友點出,在台北的關鍵其實是有無房產:「在台北標準是有沒有富爸媽,小孩賺多少很重要嗎?」、「有房子嗎?無房應該就是中下了」、「一堆靠爸媽養的 不用付房租水電」、「台北父母有房至少可以等繼承,不用租一輩子,如果父母有兩套房直接勝利組」、「買不起房,不用問了」、「台北沒祖產,是貧,很辛苦的」、「赤貧,連房子都買不起」。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洗衣精洗出一身病?專家示警「1成分」 :選錯恐致癌
關鍵字: 公務員台北高考薪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