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12縣市清晨低溫特報 週末東北季風增強再變天

12縣市清晨低溫特報 週末東北季風增強再變天

2020/02/03 08:04
12縣市清晨低溫特報 週末東北季風增強再變天

今(3)日水氣逐漸增多,東半部地區、北部山區甚至大臺北東側近山區平地,下半天開始降雨機率將會提高,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其中東北角一帶雨勢有機會較為明顯,其他西半部地區仍可維持多雲到晴。

 

▼白天溫度回升。(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清晨輻射冷卻仍明顯,人工測站為嘉義12.3最低溫,自動測站則出現在高雄內門9度。中央氣象局表示,西半部及宜花低溫仍只有13到15度,局部地區甚至還是有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白天高溫與昨天類似,北部及東半部約22、23度,中南部則在24至27度,西半部日夜溫差仍偏大。此外,氣象局早晨對12縣市發布黃色燈號(寒冷)低溫特報: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花蓮縣、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對12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週二、週三(4日、5日)東北季風影響,北臺灣天氣較涼,白天高溫稍降,低溫變化不大,但水氣略增,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轉為多雲有局部短暫雨,週三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平地為多雲到晴、日夜溫差大;週四、週五(6日、7日)東北季風稍減弱,白天氣溫回升,東半部地區和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餘地區則是多雲到晴;週六、下週日(8日、9日)東北季風再度增強及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未來一週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空氣品質方面,北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竹苗、高屏空品區、馬祖及金門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關鍵字: 天氣氣象降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