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寒流將來襲!這天起低溫剩9度 1圖秒懂一週天氣

寒流將來襲!這天起低溫剩9度 1圖秒懂一週天氣

2020/02/14 20:11
寒流將來襲!這天起低溫剩9度 1圖秒懂一週天氣

周末出門記得帶傘!今(14)日天氣溫煦,中央氣象局表示,北部持續受到鋒面影響,各地區仍有短暫陣雨,午後均有降雨機率,到明(15)日降雨情況就會緩和,溫度可達29度高溫,低溫約18度;但周日(16日)將有另一道鋒面通過,加上強烈冷氣團南下,不排除升級成寒流,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將有較大雨勢,到了晚間,台南以北將不排除出現9度低溫。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周末溫度降,各地仍有短暫陣雨。(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今日上午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由於鋒面仍在台灣北部海面,加上熱力作用,中午前後西半部及東北部天氣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提醒大家中午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清晨各地低溫18至20度,上午因陽光加熱及西南風帶來暖空氣,各地高溫25至28度左右,中午過後隨著降雨漸趨顯著,氣溫略降。

 

周末天氣方面,氣象局表示明(15)日鋒面接近,台灣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北部地區、中南部山區及馬祖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下半天鋒面逐漸接近,北台灣降雨機率逐漸增加。

 

週日(16日)鋒面通過,降雨範圍再度擴大,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有短暫陣雨,花東及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很快的鋒面在週日晚間,就已通過台灣地區,並且有一波冷氣團南下,強度達寒流等級;氣溫方面,下雨的關係北台灣一早就會感受到氣溫下降,只剩下20度上下,其他地方中午過後也會開始下降,氣溫約22至24度。

 

▼周日將有另一波鋒面及冷氣團通過,降雨範圍擴大、氣溫下降。(圖/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

 

 

下週一至下週三(17日至19日)清晨受寒流影響,各地天氣寒冷,夜晚至清晨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低溫;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台南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僅9至12度,空曠地區氣溫更低一些,高屏及花東低溫也只有12至15度,請提前做好保暖工作;降雨方面,水氣漸減,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下週三(19日)白天起至下週五(21日)寒流逐漸減弱,氣溫回升,但輻射冷卻影響,早晚氣溫仍低,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22日至24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雨。

 

另外,週日清晨前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地區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的機率,交通往返、行車用路請多留意。

 

▼周日降雨增、氣溫下降。(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關鍵字: 天氣氣溫降雨寒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