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日本蜜月喊卡0退費 人夫虧5位數被讚爆

日本蜜月喊卡0退費 人夫虧5位數被讚爆

2020/02/21 17:35 東森新聞
日本蜜月喊卡0退費 人夫虧5位數被讚爆

日韓的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持續增加,兩國的觀光產業連帶受到衝擊,許多預計前往旅遊的人都紛紛打消念頭,一名人夫就透露,原定本(2)月25日要到日本度蜜月,但隨著疫情延燒,最後還是忍痛取消,且住宿機票都0退費,雖然荷包失血,但他表示「想很開的,留得青山在」該舉動也引起網友讚聲連連。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人夫在臉書社團《日韓旅遊公社》發文,表示原本和新婚愛妻25日要前往東京度蜜月,但礙於疫情,最後還是忍痛取消,「直接不飛了,比較特別的全部都沒有退費」,他也解釋,因為當初買的票是團體經濟的價格,已經很便宜了,合約上也註明不退票、不改票、不讓票,且由於不是航空公司主動取消航班,所以單方面主動取消的他,只能按照票價條款處理。

 

▼人夫取消原本的日本蜜月旅行。(圖/翻攝自日韓旅遊公社

 

人夫也透露,雖然3萬塊錢有點心疼,但錢畢竟再賺就有了,「想很開的,留得青山在」、「反正以後多的還是機會出國,沒必要為了三萬跟他賭」、「畢竟健康無價」、「老婆可以諒解就可以了」,看到原PO的決定,其他網友紛紛大讚,「想想,留住健康,未來還有更多時間可以玩」、「明確的決定」、「真男人」、「比一堆硬要去再回來害國人的老鼠屎好太多了」。

 

▼網友大讚人夫的決定。(圖/翻攝自日韓旅遊公社

 

事實上,近期日本疫情大爆發,不少打算到日本旅遊的民眾都紛紛取消機票及住宿訂位,一名網友就在PTT分享退訂的過程,表示線上訂房客服表示該飯店不同意取消,也完全不能延期或收取罰金,於是他只好直接寄信到該飯店詢問,告知是疫情等特殊情況才想取消,怎料過沒多久,飯店業者回覆表示,「您好!先生,我作為一個中國人真的很想幫你,但我是沒有這個能力。上面的日本人也真是不知道在想什麼。所以如果疫情解除了,下次來日本的時候不要入住這家酒店」,直白的回應讓網友笑翻,「吃了誠實豆沙包」、「這個客服好做自己」、「好中肯,作為員工也很無奈....」。

 

▼網友分享退訂的過程。(圖/翻攝自PTT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陸客不來銷售暴減!北海道特產「白色戀人」宣布停產30天
韓國跟團5天…價格4位數!他驚:敢去嗎
男連燒7天還擠電車 日醫師拒替檢測:確診會影響奧運
關鍵字: 日本蜜月旅行武漢肺炎退費取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