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今高溫飆30度!明東北季風增強 北、東轉雨稍涼

今高溫飆30度!明東北季風增強 北、東轉雨稍涼

2020/02/25 07:42
今高溫飆30度!明東北季風增強 北、東轉雨稍涼

今(25)日台灣西半部日夜溫差大,自動測站最低溫為新竹峨嵋的12.8度,人工測站則是新竹的16度。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不過明(26)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將轉涼,局部地區會有短暫下雨的情形。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根據氣象局指出,今天仍是舒適、溫暖的穩定天氣,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不過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中以花東的降雨機率相對來說稍高一些。各地白天高溫普遍在26度以上,中南部及大台北有機會來到29、30度,不過早晚低溫約16到20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

 

▼今天高溫有機會達到30度。(圖/中央氣象局)

 

週三、週四(26日、27日)東北季風增強,東半部及大台北降雨機率提高,局部地區會有短暫下雨的情形,西半部山區及南部近山區平地也會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則維持多雲到晴。溫度方面,26日還沒有太大變化,不過27日北部及宜蘭、花蓮會轉涼,白天感受較明顯,高溫將降至22、23度左右。

 

▼東半部有局部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25日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至東南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風速微弱,水平擴散條件差,且清晨及夜間垂直擴散條件亦不佳,使污染物易累積於近地面不易消散,並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北部局部地區清晨時段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中部以南局部地區清晨時段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今天西半部空氣品質不佳。(圖/行政院空氣品質監測網、東森新聞)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老闆歎「收入全繳房租」:像替房東打工
關鍵字: 天氣氣溫降雨變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