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收千元鈔忘記做這件事 他嘆:居然「只剩24元」!

收千元鈔忘記做這件事 他嘆:居然「只剩24元」!

2020/04/29 13:39 東森財經新聞
收千元鈔忘記做這件事 他嘆:居然「只剩24元」!

收到鈔票時,你會檢查嗎?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有天收到1千元鈔票,不過當下忘記確認,收下後才發現,拿到的不是新台幣而是韓圜,乍看之下2張紙鈔顏色相似,但1千韓圜大約只有新台幣24元,「希望大家收錢要注意!」,文章發布後引起討論。


★【理財達人秀】台積納窄基 殺尾盤兇手? 車電.AI.營建 五月攻略!★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表示,日前他收錢時,有人把1千元鈔票對折拿給他,但當時有些忙碌,沒有再檢查,他事後才發現是拿到韓圜,和新台幣相比大小及顏色都很像,不過韓圜幣值較小,即使是千元鈔,也只值約新台幣24元,只不過對方也是台灣人,不清楚是否有意詐騙,希望大家收錢要小心點,別被騙了。


▼千元韓圜幣值只有約新台幣24元。(圖/Pixabay)




針對這件事,有網友表示,「如果折在一起,在忙的時候真的會沒發現」、「我曾經收到假鈔過,所以我能體會這種嘔,只能提醒自己下次眼睛睜大點」、「真的有可能會不小心,我去韓國玩,同行友人就把台幣1000當成韓幣付給計程車司機了。」但也有人提出質疑,「這個比假鈔還不像耶」、「拿到千元鈔都不會驗鈔嗎」、「我自己也在做生意,其實每天都在摸錢,紙質還是摸的出來有不同吧」。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陳時中「業配王」魅力再發酵 不僅煎餅售罄 龜苓膏也秒殺「歸零」
1968 APP人潮示警失準 黃偉哲:沒人來是台南最大傷害!
12萬人響應捐口罩 名單曝光網友傻眼竟有「捐0片」
關鍵字: 鈔票幣值損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