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只花3年!小黃司機用3個好習慣變車行老闆

只花3年!小黃司機用3個好習慣變車行老闆

2020/04/29 14:19 東森財經新聞
只花3年!小黃司機用3個好習慣變車行老闆

失敗者與成功者的唯一差異,就在於「習慣」。習慣,就是做起來不以為苦、隨時做得到的事,不過,要持續習慣其實並不簡單。每週上健身房三次、每天預習一小時、每天背十個英語單字、每天寫部落格、每週讀一本書、遵守時間約定…這些事看起來都很簡單,卻很少人能堅持下去。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但是,能把這種誰都做得到的事徹底習慣化的人,才是能夠成功的人。例如鈴木一朗,高中時,他在正式的練習時間之外,每天還會多做十分鐘的揮棒練習,而且持續三年不間斷。雖然只有十分鐘,但每天都集中精神地練習,替他帶來很好的效果。每天重複相同的揮棒練習,使他不需刻意就能以正確姿勢打擊,而且,「每天成功持續」更給他無限自信。


將人人都會的事徹底習慣化,我也是因為做到這點,才能有今日。


創業之前,我便習慣每個月閱讀十本書;創業後這十五年間,每個月都會完成超過十五頁的會刊。每週一次的YouTube 迷你講座,也不間斷地持續了近四年;每年都會有一本書籍著作。為了健康而上健身房的習慣,也維持了快二十年。我周圍的成功者們,都擁有與我相同或多於我的習慣;維持的習慣比我少,卻獲得成功的人,我還沒見過。


我不是天才,但是「持續」這件事上,我自認很有天分。很多人常因為看不到效果而中途放棄,但是,若把習慣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不管是誰都能獲得成功。再次強調,所謂習慣並不是要維持什麼偉大的計畫,而是「將人人都會的小事」做得比誰都徹底。


呼吸、吃飯,是每個人都會的小事,但呼吸並不是毫不在意地吸氣吐氣,如果能在每天早晨放鬆的狀態下,慢慢地深呼吸、聚精會神,那麼呼吸就能成為一種了不起的習慣。吃飯也是,若攝取的是以蛋白質為主的低醣飲食,也會是種了不起的習慣。如果可以持續好幾年,累積下來的知識與經驗很有可能超越專業人士,成為一份工作也說不定。


將人人都會的事做得比誰都徹底之後,即使無法在一週內或一個月內看出效果,在累積一年、五年、十年之後,也會出現明顯的差異,讓你體會到成效。


我們去馬來西亞時,都是搭Yasin 先生開的計程車。他永遠比約定時間提早三十分鐘到達。在東南亞,我們沒遇過這麼遵守時間的人,所以一開始實在很感動。他的車我們大概坐了有上百次,但他不曾遲到過。不管是家裡或機場,總是面帶笑容等待著我們。就算遇到休假日或是飛機誤點半夜才抵達,他也沒有任何不悅。他的車總是乾乾淨淨,駕駛時也非常小心。完全不聊閒話、永遠笑咪咪地安全駕駛。


所以,我每次給的小費都很大方,也會介紹客人給他。因為我相信他的這些習慣不是只對我們,對任何客人一定都是一樣的。


他說自己在開計程車之前是個工程師,因為工廠突然倒閉,所以才轉行當司機。而在最近,他已經成立個人車行了。在馬來西亞,要升格成個人計程車,通常需要十年的時間,他卻只花了三年,真正的原因,便是他將人人都會、理所當然的事,做得比誰都徹底。


●本文摘自浦田健《致富思維:33個擺脫窮腦袋的財富自由心法》/三采文化 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初見女網友「請迴轉壽司吃破千」他怒封鎖反遭轟:你的問題
別再說是神器!他怨浴室「這設計」不乾淨 網吐槽:買太廉價了
關鍵字: 習慣成功創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