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台灣物價算貴嗎? 網友怨:現在隨便吃都破百

台灣物價算貴嗎? 網友怨:現在隨便吃都破百

2020/06/09 20:01 東森財經新聞
台灣物價算貴嗎? 網友怨:現在隨便吃都破百

以前只要50塊的牛肉麵,現在可能100元還不夠;以前只要10元的滷肉飯,現在可能要40元。物價飛速的上漲,引起許多民眾一陣哀號,但是有網友發現,台灣明明有些東西甚至比美國還貴,但是上海卻覺得台灣物價超便宜,讓他不禁好奇,台灣現今的物價到底算貴還是便宜呢?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一名網友在PTT上PO文表示,最近在看到一些各地物價的影片後,發現有些從美國回台的民眾都覺得台灣物價不低,甚至比美國還貴。但是卻有上海的民眾覺得台灣的東西非常便宜,讓他不禁疑惑,這中間是不是有甚麼誤會?並直言「大陸人不是都很窮嗎,物價比台灣還貴是誰買得起?美國人物價比台灣低憑甚麼薪水還能比台灣高?」

 

▼網友詢問,台灣物價到底貴不貴。(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就引來熱烈討論,有網友表示「台灣只有房價貴,物價哪裡貴了,超便宜」、「美國餐廳隨便破百美金,還要小費5%」、「除了房價說貴的到底有沒有去過歐美」、「房租貴的地方,物價就比較貴」;但也有網友認為,「現在隨便吃個便當加茶飲,隨便都破百」、「台灣適用低薪撐起的所謂低服務代價」、「跟日本比根本貴爆」。

 

針對原PO的問題,還有網友回覆指出,「便宜吧,很多人都只能憑感覺講」,但看PPP的話,台灣還是相對靠前的,甚至有不少歐美國家都被台灣甩到後面了,「所以要說台灣低薪高物價,其實是不成立的,客觀來講的話只算普薪加中低物價吧?」。

 

但也有網友專業分析,美國的物價其實應該算貴,只要經過人手或加工,基本上都會比台灣貴2-3倍,但他們那邊也有不少便宜的東西,包括家電、家具、衣服、汽車等等,而餐廳、小費甚麼的就相較於台灣來的貴上許多。

 

▼主計處最新公布CPI資訊。(圖/翻攝自主計處)

 

根據主計處最新發布5月份CPI來看,較上月下滑了0.1%,調整季節變動因素後下跌1.2%;較去年同月跌1.19%,1~5月平均則較去年同期減少0.11%,若排除蔬果、能源後,核心CPI仍是呈現0.08%的漲幅。儘管主計總處日前預測今年全年CPI將下跌0.32%,但因國內經濟仍穩定成長,不必擔心會出現通縮的問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張良吉樂觀房價一定漲! 網大膽預測:5年內漲幅達40%
台股站穩萬點信心卻鬆動 投資股票時機改寫新低
甚麼商品30年不漲價? 網友狂推這「神物」
關鍵字: 財經精選物價主計處CPI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