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用全民健保APP查就醫紀錄 驚見兒已「連3死」! 她怒斥:死了還能就診?

用全民健保APP查就醫紀錄 驚見兒已「連3死」! 她怒斥:死了還能就診?

2020/06/16 11:54 東森財經新聞
用全民健保APP查就醫紀錄 驚見兒已「連3死」! 她怒斥:死了還能就診?

在口罩實名制2.0推出後,只要使用「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預購口罩,就可以省去排隊的時間,並就近領取口罩,而這項APP不但可以預購口罩,就連個人用藥紀錄、就診紀錄都能一覽無遺。不過卻有民眾在日前好奇查詢後發現,自己的小孩竟然遭紀錄為「界定不清及不明原因的死亡」,這令她感到相當震驚和憤怒。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原Po於《爆料公社》貼文表示,自己日前在幫兒子訂健保局APP口罩,在訂的過程中好奇的看了一下西醫的就診紀錄,卻意外發現自己兒子在106年8月24至9月2日期間,被連續紀錄了3次「界定不清及不明原因的死亡」,這讓她感到相當錯愕,她質疑「連續申報3次死亡後竟然還能有就診紀錄??」,並表示「我不懂醫藥界的申報規則,我也不知道這樣申報是否正確,我只知道我看到這個覺得震驚和憤怒!」

 

▼該網友看到兒子的就診紀錄相當震驚和憤怒(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對此,有不少網友驚訝「可以死三次,也是蠻厲害的...」、「可以一直死亡又復活嗎?」、「十天內死三次耶!很奇葩,離譜。」、「見證奇蹟的時候了」。當中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好像都會亂打我之前去診所驗孕,被報「迫切性流產」但我的寶寶明明很好, 現在也出生了。」、「很多都亂申報.還看過有人分享說媽媽只是看一般眼睛結果打青光眼還是什麼的,結果後來發生眼睛疾病保險拒賠。」

對此,也有專業的網友解釋,或許是因為輸入代碼有誤所致,「他們都是輸入代碼的,我猜他們是藥輸入R0981(鼻塞)R0982(鼻涕倒流)R0989(涉及循環及呼吸系統的其他特定症狀及徵候)之類的,然後誤輸入成R95-99的代碼(R99是界定不清及不明原因的死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房東問疫情有影響工作? 他誠實回還好 結局換來漲租一千
鱒魚假冒鮭魚? 北京疫情意外揭發「進口魚」詐騙案外案
民宿老闆砸車案出現反轉? 鄰居意外爆料:事出必有因
關鍵字: 就醫就診紀錄app死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