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抗議成功基地台如願拆遷 手機訊號沒了 水上鄉民超崩潰

抗議成功基地台如願拆遷 手機訊號沒了 水上鄉民超崩潰

2020/06/18 17:00 東森財經新聞
抗議成功基地台如願拆遷 手機訊號沒了 水上鄉民超崩潰

在上月,彰化和美鎮柑井里頂庄一處廠房原本設有電信公司基地台,新地主拆除廠房後,遭里民發現有基地台,部分里民未告知里長陳明桓,以影響健康為由,直接向新地主抗議,新地主聯絡電信公司要求拆除,但業者找不到地方遷移,而先行先斷訊,導致當地約1000多名居民手機無法上網,苦不堪言。不過在歷經7天的等待與協商後,終於恢復了基地台的運作。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除柑井里外,近日卻又有一位嘉義水上鄉網友於網上發文求救,說有里民、水上當地大家長帶頭抗議,加上地主不續租,下週水上鄉將會拆掉3支基地台,「看到彰化和美新聞我也只是笑笑而已,想不到這麼快就到我身邊了」

 

這名網友於臉書社團《嘉義大小事》中貼文表示,近日柳鄉村及崎子頭等地的某電信訊號相當不穩,在經投訴後該電信工程師卻表示,「因為有里民抗議、地主不續約,下禮拜約到水上鄉會拆三支基地台」。

這樣的消息令原Po相當錯愕,因為工程師所說的三支基地台中,包含了當地最高的一支,且寬士村及崎子頭都是靠這支,這也讓他相當無奈的表示,「當時看到彰化和美的新聞我也只是笑笑而已,想不到這麼快就到我身邊了... 看來是不是上報被全國網友笑,下週見分明...」,他也大嘆自己只不過是想打手機、上上網。

 

該網友在這之後也陸續更新進度,首先他提到,訊號會消失的原因是原先基地台的租約已於6月15日時到期了,地主要求立即拆除,所以導致現在沒有訊號。他表示「那當時因合約快到,才會去找新的點(寬士全家對面),才有鄉長那場的抗議,所以後續那個點就沒有了,但村長要找新的點一直未果,所以都沒有地方可用。」

 

後續則是因地主不續租,所以在15日時各家業者就把天線拆了,一個禮拜內更會把塔台拆掉。原PO透露,原本其實可以新舊基地台銜接,但是電信業者找不到新的地方設立,讓基地台建設受到阻礙,「所以我們的問題是比彰化還嚴重的,彰化只是暫時關閉,我們是已經拆了!」

 

最後他則無奈的提醒同鄉人,「建議家中有WIFI的,打去電信公司客服開通手機WIFI通話,以便在家裡接通客護或親友通話,如果沒WIFI的,也只能跟電信業者簽約了。」

 

對此有不少網友留言表示,「想訊號好又不給基地台」、「抗議的就不要再看電視開燈,用電磁爐,也不要用電好了,因為有電磁波嘛!」該消息在PTT上也引起了一波熱議,網友表示,「阿不是很討厭基地台 現在不開心嗎」、「不可以沒有基地台,但是不能在我家旁邊」、「讚,支持有骨氣,不用基地台」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柑井里民會 里長甩鍋:都是業者斷訊錯
民雄也傳「基地台」爭議 嘉義大學施工 隔壁農工反對
和美基地台斷訊遭罵翻!今晚里民大會「兩選項」決定去留
關鍵字: 嘉義水上基地台手機斷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