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西伯利亞破紀錄 北極圈小鎮飆38度…最冷零下68度!

西伯利亞破紀錄 北極圈小鎮飆38度…最冷零下68度!

2020/06/22 11:03 東森新聞
西伯利亞破紀錄 北極圈小鎮飆38度…最冷零下68度!

全球暖化造成世界各地氣候異常,俄羅斯西伯利亞一處位於北極圈的小鎮維爾霍揚斯克(Verkhoyansk),過去曾出現零下68度的極度低溫,沒想到20日竟測得高溫38度,打破了北極圈以來的最高溫紀錄。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大西洋岸最南端的佛羅里達州邁阿密,自1896年開始一直是美國高溫紀錄的保持者,120年間只出現過一次近38度高溫,而現在俄羅斯北極圈內的維科揚斯克也出現了這樣的高溫。據了解,維科揚斯克位於首都莫斯科東北方4660公里處,比美國阿拉斯加州第二大城費爾班克斯,還要接近北極點,這裡一直是地球上最寒冷的地區之一,去年11月甚至測得零下51度。鎮上目前有1300位居民,最低溫為零下68度,最高溫為37.2度,因而得到金氏世界紀錄的認證。

▼一向寒冷的西伯利亞竟出現38度高溫。(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夏天超過38度高溫,在北極圈可以說是百年難得一見的,不過在寒冷地帶出現高溫並非首次,1915年阿拉斯加的展望溪(Prospect Creek),地理位置較維科揚斯克低,但當年出現了近38度的高溫,2010年俄羅斯境內距離北極圈僅數公里以南的小鎮,也同樣出現了高溫,但這些紀錄可信度引發懷疑。

 

Likely the hottest temperature ever recorded in the Arctic happened today-100.4 F- What's happening in Siberia this year is nothing short of remarkable. The kind of weather we expect by 2100, 80 years early.
For perspective Miami has only reached 100 degrees once on record. https://t.co/WDPRmLRD4d

— Jeff Berardelli (@WeatherProf) June 20, 2020

 

事實上,今年西伯利亞大部分地區都出現異常高溫,導致森林大火,有超過27.5萬公頃的土地被野火侵襲。對此,氣候專家警告,西伯利亞地區暖化是個嚴重的警訊,如果這樣的情況無法改善,北極恐怕在2040年就看不到冰層了。另外,俄羅斯總統普丁去年12月就曾表達擔憂,他提到「我們的一些城市是在永凍土層的北極圈以北建造的」,如果開始融化,可以想像會帶來嚴重的後果。

 

▼西伯利亞多數地區今年均出現異常高溫。(圖/翻攝自GoogleMap)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明變天!中南部轉雨 端午4天連假天氣曝
房價悄漲價!訂房照滿 端午連假住客強勢回歸
6月用電量創歷年新高 台電曝「省電3妙招」:可省6%
關鍵字: 財經精選西伯利亞破紀錄高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