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他實測三倍券處處碰壁 網嘆:防範過多 把人民當賊看

他實測三倍券處處碰壁 網嘆:防範過多 把人民當賊看

2020/07/20 15:24 東森財經新聞
他實測三倍券處處碰壁 網嘆:防範過多 把人民當賊看

振興三倍券15日正式上路,不過爭議也是不斷,有網友就提到,自己在領了三倍券之後,問了很多地方,超多店因為怕收到假的、或是不清楚之後是否真能兌換,因而表明不收,讓他不禁感嘆,政府把一個簡單的政策搞得這麼複雜,把人民當賊看,讓一堆小商家擔心受怕,現在除了大企業外,什麼都不能買,希望政府可以簡化這些防範。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原PO在PTT發文表示,從領三倍券到現在,有許多平常會消費的地方都表明不收,像是便當店老闆就說,他不知道怎麼分辨真偽,所以不敢收。黃昏市場的阿嬤更是直接問原PO這是什麼東西,差點被誤會是假鈔。不只如此,原PO也提到,自己到早餐店消費時,阿姨跟他說原本有自治會可以幫忙換現金,現在又說不行,一下又說沒統編不能換,店家根本都被搞得一頭霧水,所以至今他們仍不敢收。

因此,原PO感嘆,從領三倍券到現在,手上仍有9000多的三倍券,讓他開始猶豫是不是通通拿去超商換咖啡算了,他更在最後抱怨,政府一個簡單的政策非要搞得這麼複雜,把人民當賊看,讓一堆小商家擔心受怕,現在除了大企業以外,什麼都不能買,希望政府可以簡化無意義的防範。

 

文章PO出後,立刻引起廣泛討論,有人支持原PO觀點,「反正我打定主意用在大賣場了,應該會收吧」、「有些小攤商沒有營業登記,拿到(三倍券)他們也不方便換真錢,更別說現在真偽都難辨,超麻煩的啊」、「一般小店攤販還是收現金」、「老人家只逛市場,一堆不收的,又不能找零,想花都不知道怎麼花」、「收了 拿這些券去購買營業物料 別的商家也會有相同疑慮」。

 

不過也有留言質疑原PO,「認真嗎...我家旁邊連燒臘店都可以用飲料店也是」、「不能拿去換現金的商家是不是沒繳稅?」、「明明就到處都在收,你哪個平日世界的?知道造謠要負法律責任嗎?」、「就跟2000一樣,就是有店家不收,別去就好啦」、「消費券剛開始一樣一堆拒收的店家,後來還不是都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首例!屏東男領到「2張半」5百三倍券…連殘骸都沒
動滋券今開放登記 網站塞爆跑不動 網笑:卡卡的動滋動滋
三倍券是騙局? 他超狂公式讓網傻眼:數學老師會哭
關鍵字: 三倍券振興消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