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超跑不夠看! 這台貨櫃車「價值40億」 網笑:撞到直接投胎

超跑不夠看! 這台貨櫃車「價值40億」 網笑:撞到直接投胎

2020/08/17 10:16 東森財經新聞
超跑不夠看! 這台貨櫃車「價值40億」 網笑:撞到直接投胎

如果在路上不小心擦撞到車子,除了關心人身安全,也都會看一下車廠品牌,因為就怕撞到名車,畢竟高昂的維修費可讓人負擔不起,不過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PO上一張照片,明明只是一台貨櫃車,卻讓明眼人一看就笑說:「這撞到是直接投胎了。」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提到,「撞超跑裝孝子有什麼樂趣,這三台衝下去 投胎個100次也不夠賠」,並附上一張照片,照片中可以看到一台貨櫃車,車上有明顯的字樣「ASML」。

 

 

由於ASML是艾司摩爾的英文縮寫,這是一家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它所提供的極紫外光(EUV)機型,是台積電、三星等晶圓代工廠,在高階先進製程不可或缺的設備機台,通常一台要價就要40億台幣起跳。

 

因此,該文PO後,也馬上獲得明眼人回應,「 艾司摩爾,一台價值幾十台賓利」、「比18億房價還要貴到嚇死人,撞到直接投胎」、「很多股票上市櫃公司的資本額都沒這台貴」、「根本是行動GDP」、「撞下去台股直接跌停板」。

 

不過也有專業人士提到,「首先ASML不是只有EUV還有DUV適用於7奈米以上的客戶,而且真的EUV設備也不是一台車載的下,基本上都是到現場組裝起來的 所以不用看到車就高潮...」。


(封面示意圖/翻攝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高溫飆36度!「無花果」颱風恐生成 關鍵時間曝
主計總處下修今年GDP至1.56% 看好明年增至3.92%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關鍵字: ASML貨櫃車EUV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