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另類疫情受災戶!日本奈良鹿「對仙貝成癮」 沒觀光客餵瘦成皮包骨

另類疫情受災戶!日本奈良鹿「對仙貝成癮」 沒觀光客餵瘦成皮包骨

2020/09/24 16:48 東森財經新聞
另類疫情受災戶!日本奈良鹿「對仙貝成癮」 沒觀光客餵瘦成皮包骨

日本奈良市是國外觀光客常會到訪的都市之一,其中又以奈良公園的「奈良鹿」最為知名,不少遊客都會和鹿群拍照,餵食牠們最愛的仙貝。不過,疫情使得奈良的觀光客大減,連帶影響到這群「奈良鹿」的生活。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奈良公園周邊約有1,300頭鹿,其中約有400頭是由當地的保護機構所照顧,另外900頭鹿則在公園生活。

 

 

報導指出,以往每年到奈良公園的遊客約有1.300萬人,大家都會買仙貝餵食鹿群,銷售額大約是2,000萬份,等於平均一天,一頭鹿可以吃掉60份仙貝。此外,每頭鹿一天約會吃下5公斤的草,但由於仙貝的營養價值高於草,因此不少鹿常會擠到仙貝攤販周圍,搶著要吃「零食」。

 

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觀光客大大減少,沒有人餵食仙貝,使得鹿群只好到別處尋覓青草為食。

 

北海道大學教授指出,奈良鹿吃了過多的仙貝及其他零食,其實會造成腸胃失衡,使糞便受到影響。「現在少了遊客,鹿不再吃進過多仙貝,使腸胃逐漸恢復健康。」

 

然而,仍有許多奈良鹿徘徊在奈良公園周邊,希望可以再吃到仙貝,疑似對仙貝產生高度依賴,甚至成癮,出現偏食症狀,因而瘦到皮包骨。

 

(封面圖/Pakutaso)

 

【往下看更多】
馬桶堵住!水電工「粉碎異物、高壓清洗」 她秒噴19萬元
美式餐廳氣爆2員工受傷 美女闆娘暖心喊話:會繼續養你們!
澎湖還有「愛國麵店」!默默消化海軍120碗麵 艦長登門致歉
關鍵字: 奈良仙貝鹿日本皮包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