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這是很棒的國家」他棄日本籍成為台灣人 網友讚爆!

「這是很棒的國家」他棄日本籍成為台灣人 網友讚爆!

2017/12/05 11:43 東森財經新聞
「這是很棒的國家」他棄日本籍成為台灣人 網友讚爆!

▲日本人中島健一決定放棄日本籍改當台灣人。(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30歲的日本人中島健一來台旅居16年,在今年8月生日當天申請了台灣身分證,並於昨日(12/4)於「爆料公社」公開宣布放棄日本國籍,決定入籍台灣,並秀出台灣護照。中島健一表示要到世界各地當志工,希望能跟世界說「我是個日本人,但我來自台灣」,讓無數台灣網友相當感動。

 

中島健一曾在今年8月,30歲生日當天於爆廢公社貼出台灣身分證,表示「東日本311大地震看到萬人生命的消失,發誓過絕對要靠這雙手保護更多的人」,「真的非常感謝台灣人,雖然現在我一個人力量有限,但只要台灣的哪個角落需要我,我都會出現,哪怕只是撿垃圾、打掃環境」。

 

▲日本人中島健一非常喜歡台灣。(圖/翻攝自中島健一臉書)

 

中島健一昨日(12/4)更加碼在爆料公社PO文宣布放棄日本國籍,並且辦了台灣護照,「這份心意真的非常的強大,但有人跟我說台日友好,說實在個人認為台灣付出比較多」,他認為兩國雖說沒有邦交,但「有難的時候台灣都衝第一」。

 

▲網友紛紛感動大讚。(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許多網友紛紛感動大讚:「謝謝你這麼喜歡我們這裡」、「台灣人永遠歡迎你加入台灣,你真的很棒加油加油」、「這就是愛台灣」、「歡迎你!住在台灣是很自由的很和平,這就是台灣人」、「有你這樣的人,台灣真的是寶島」、「謝謝你那麼愛台灣!我們都來自台灣!」。

 

此外,中島健一還曾進行「環島淨灘」,大讚不管到哪裡,台灣人都相當熱情、善良,「這是很棒的國家」。並打算投入台灣救災這條路,立下「要靠這雙手保護更多的人」誓言,不少網友看了都相當感動。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老闆歎「收入全繳房租」:像替房東打工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