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全台196條「中正路」變歷史?促轉條例過關 南投縣霸氣回應了!

全台196條「中正路」變歷史?促轉條例過關 南投縣霸氣回應了!

2017/12/06 18:32 東森財經新聞
全台196條「中正路」變歷史?促轉條例過關 南投縣霸氣回應了!

▲促轉條例三讀過關,包括中正大學、以中正為名的學校、中正路,都將受影響(圖/Google Map)

 

「促進轉型正義條例」5號三讀通過,根據條文,凡出現在公共建築或場所的紀念或緬懷威權統治者的象徵,都有可能改名或移除,捷運「中正紀念堂站」首當其衝;此外,全台196條中正路、中正街、30所中正大學、高中、國中、國小,甚至超過百億枚各式有蔣中正肖像的硬幣,都可能受到影響,南投縣長林明溱已表明,政府應想辦法改善經濟,促轉條例改路名、校名,不僅程序麻煩,更可能讓民眾困擾,簡直勞民傷財,除非居民主動要求,否則縣府不會配合。

 

蔡英文總統昨晚在臉書貼文,表示推動轉型正義是民進黨對這塊土地與人民的承諾,強調從來沒有在這個理念上妥協,並認為台灣民主即將往前再進一步。但促轉條例上路後,全台生活恐陷入大亂,因為蔣氏象徵的國幣、路名、學校名都可能被移除或更改。根據統計,現行流通錢幣中,有蔣中正圖樣的硬幣約共有88億枚,包括70億枚1元硬幣,18億枚5元硬幣、39億枚10元硬幣及2000萬張200元紙鈔。

 

中正大學、中正高中、中正國中小 將改名?

根據地政司統計,全台有196條中正路,19條介壽路,10條經國路,都可能面臨改名。而根據教育部統計,全台有29所學校校名涉及「中正」,包括國小18校最多,其次是國中7校、幼兒園4校、高中職3校、軍校1校(中正預校)、大學1校(中正大學),另外還有介壽國中、國小,影響深遠。

 

由於北市同時有中正國小、中正國中及中正高中,有極少數校友是「中正寶寶」,從國小、國中、高中到大學,都念中正,一旦改名,他們從小到大的母校都要跟著改名。台北市中正國中校長余國珍指出,,學校改名,從學校招牌、路標、公車及捷運站牌、地圖到各種公文書等軟硬體都要改,花費不小,相信執政黨應該知道這要付出不少行政成本及社會代價。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洗衣精洗出一身病?專家示警「1成分」 :選錯恐致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