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結婚讓新娘坐「國產車」被朋友酸爆 他問:禮車廠牌這麼重要?

結婚讓新娘坐「國產車」被朋友酸爆 他問:禮車廠牌這麼重要?

2017/12/20 11:08 東森財經新聞
結婚讓新娘坐「國產車」被朋友酸爆 他問:禮車廠牌這麼重要?

▲有網友在爆怨公社上PO文,請問婚禮禮車讓女友坐國產車是不是很失禮?示意圖,非當事人(圖/unsplash)

 

婚禮是人生中的重要大事,大部分的新人希望把面子做足,例如新娘禮車一般人都會選歐洲進口「2B1A」,也就是BMW、賓士、奧迪,還有民俗說法說新娘坐雙B出嫁以後才會好命,不過租雙B禮車以新款的賓士S-Class來說,3小時就要6千元實在很貴,有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表示,女友覺得雙B禮車太貴了,改成國產車Toyota Camry,把省下來的錢挪到其他婚禮花用上,沒想到原PO跟朋友分享這件事時卻被白眼,想問「禮車的廠牌真的這麼重要嗎?」

▲一般人結婚禮車,還是會選雙B進口車。示意圖,非當事人(圖/東森財經社群新聞)

 

一般長輩的觀念認為黑頭車才氣派、風光嫁娶,而且賓士S-Class、BMW 7系列比較寬敞,對穿著白紗的新娘來說比較舒適,但要價的確不便宜,大部分其實只是為了面子而已。原PO的女友很貼心,願意省下禮車的費用,網友一致讚爆「恭喜娶到好太太」、「酒肉朋友可以少聯絡了」。多數人認為錢就是要用在對的地方,為了面子花錢租名車不太務實,「車不重要,好好經營婚姻才是重點」。很多網友感嘆台灣的婚禮往往是為了長輩的面子而辦,其實根本無須理會旁人的閒言閒語。

▲網友老婆貼心選擇坐國產車,沒想到被朋友酸,網友上網求助。(圖/爆怨公社

 

有網友回應自己結婚時也遇到一樣的狀況,當初決定把禮車錢省下,蜜月地點升級到歐洲,留下了一輩子美好的回憶,感覺既務實又浪漫。另外有網友抱怨自己參加過的婚禮,朋友租了六台賓士當禮車,宴客時不但菜色差還爆桌,坐不進場地的他只能吃牛肉麵。事隔多年,「當初新郎禮車的模樣誰也不記得,只記得牛肉麵的酸菜鹹死人」。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關鍵字: 婚禮婚宴聘金結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