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昔日「天下第一有錢村」人人住豪宅 千萬富豪之地今負債1800億

昔日「天下第一有錢村」人人住豪宅 千萬富豪之地今負債1800億

2017/12/22 14:13 東森財經新聞
昔日「天下第一有錢村」人人住豪宅  千萬富豪之地今負債1800億

▲江西華西村素有天下第一村美名。(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

 

被譽為中國大陸改革開放奇蹟的江蘇華西村,素有「天下第一村」美名之稱,如今卻風光不再。有報導指出,原本人人有豪宅住,且存款上千萬的富豪之地,如今整個村竟然淪落到負債人民幣389億(約台幣1800億元),讓人不禁好奇,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會讓「天下第一村」從天堂跌落谷底?

 

一篇名為《中國最富村負債389億,天下第一村華西村到底經歷了什麼?》的文章在網上瘋傳,文章裡面寫到,截至2016年第一季,華西集團總負債高達389.07億人民幣(約1800億元台幣),資產負債率為68.78%,有息負債245.7億元人民幣(約1136億元台幣)。文章明確指出,昔日的「天下第一村」如今也走到了極需轉型的路口。

 

中國大陸改革開放後,華西村在時任村書記吳仁寶帶領下發展起來,1996年實現家家戶戶住別墅、開豪車、存款千萬,成為大陸最富裕的村莊之一,並獲封「天下第一村」的美名。然而鋼鐵業自2008年開始從高點走下坡,「超級能人」吳仁寶也在2013年去世,如今的衰弱代表著,村裡經濟需要從「能人經濟」轉型走向現代化治理。

 

債台高築的情況下,華西村的轉型迫在眉睫,月初華西村現任黨委書記吳協恩(吳仁寶的四子)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華西村正大力推進用人改革、制度改革、股份改革這「三項改革」。華西村的崛起正是由吳仁寶帶領,只是隨著時代變遷市場變化,華西村的發展局限性漸漸顯現。

 

如今的華西村已開始尋求轉型,按照吳協恩的思路,文化建設將成為重點。在他推動之下,華西村成立了華西村文聯、華西文學院,這或許成為華西村改變發展思路的一個信號。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交往5年想結婚!他想簽「婚前協議」她氣炸 律師:代表很愛你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關鍵字: 天下第一村江蘇華西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