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網批墾丁觀光成熱潮 屏東縣政府:別想用陽春麵價吃和牛

網批墾丁觀光成熱潮 屏東縣政府:別想用陽春麵價吃和牛

2018/02/01 16:37 東森財經新聞
網批墾丁觀光成熱潮 屏東縣政府:別想用陽春麵價吃和牛

▲過去墾丁的陽光、沙灘曾是遊客嚮往的景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近來墾丁「天價」消費屢遭爭議,今年春節期間,不僅有旅宿業者訂房率最低只剩1成,更有網友傳出飯店專案4人1晚要價近3萬元,讓墾丁消費又在網路上掀起論戰。對此,屏東縣府則表示,消費者各有所好,但「不能想用陽春麵的價格吃和牛」。

 

日前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表示,預訂大年初三帶家人到墾丁旅遊,查詢房價時,卻發現4人住一晚竟高達29976元,讓網友直言:「這根本是天價吧!」不過,消息一出,墾丁五星級凱薩飯店也緊急出面澄清,網友所說的價格是兩間景觀客房,還包含1泊2食、園遊會活動、過年抽紅包等活動。

 

▲被網友點名「天價」的房型,如今業者已出面澄清解釋(圖/取自墾丁凱薩大飯店網站)
 

除了飯店出面反駁傳言外,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近日屏東縣政府觀傳處也公布縣內觀光飯店及10大民宿價格,其中飯店業者在春節假期(除夕至初三)含早晚餐的房價,平均在1萬多元,2人房最低也有8000元左右價格;而民宿價格則平均在4000元上下,最便宜的不到3000元。

 

而觀傳處處長黃建嘉更表示,墾丁是個國際級的旅遊景點,提供的是多元化的消費模式,「牛排、陽春麵各有所好,不能想用陽春麵的價格吃到和牛。」而對於公布縣內指標性旅宿,則是希望強調觀光地區提供的是多元化的消費模式,呼籲各界不應以訛傳訛,以不實個案抹滅很多用心經營的旅宿業者。而消費者若有遭到惡意哄抬價格的狀況,也歡迎向縣府的消保官申訴。

 

▲過去熱鬧的墾丁大街,是否能再現人潮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黃建嘉也指出,明年縣府將規劃大型活動吸引觀光客,已經向交通部爭取經費辦理「落山風藝術季」,而最受年輕人歡迎的墾丁春天音樂季,除了「春天吶喊」外,出走2年的「春浪」音樂場也將會回歸。不但希望回歸墾丁音樂季的傳統,縣政府也將規劃協助「春浪」回歸,場地可能不會在以往的恆春機場,目前還在協調場地中。

 

屏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郭子義說,去年墾丁觀光業的蕭條,主要受到廉價航空、年金改革和一例一休政策的影響很大,恆春半島觀光業者目前正配合縣政府政策,努力地開發日本、韓國、香港及東南亞印尼和泰國遊客的自由行市場,這一段時間的蕭條,並不是壞事,正好也讓政府與業者做一些修正。

 

當地飯店旅宿業者們也重申,墾丁地區過年都是照著售價去賣,只是過年有包專案、含早晚餐以及新年活動等價格才會比較高,當地多數旅宿餐飲業者都有照公告牌價營運,並沒有任意哄抬價格狀況,希望網友不要再以訛傳訛。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關鍵字: 墾丁屏東縣府觀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