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才剛說「結婚不要計較錢」...鄰桌男吃碗牛肉麵就破功

才剛說「結婚不要計較錢」...鄰桌男吃碗牛肉麵就破功

2018/02/06 18:00
才剛說「結婚不要計較錢」...鄰桌男吃碗牛肉麵就破功
▲(圖/取自pixabay)

文/黃大米

【偷聽的日常…】

男生:「我有很多女粉絲是看我文章來加我,我都沒加入她們,你看你加我,我也沒有馬上加你當朋友,是我朋友看我臉書,說你很正我才加入你的。」

(偷聽到這,我已經無心吃飯了,全身器官,只剩下耳朵還活著,耳朵變的很大很大,大概一個帳棚這樣大,光聽到這對話的內容,想必我是遇到了九把刀等級的作家吧,好想過去跪一下,但他不是。)

女生很沉默地吃著麵,男生繼續滔滔不絕說著:「我跟你講,如果結婚就千萬不要計較錢,不然就不要結,像那種什麼,結婚時男方收男方的禮金,女方收女方的禮金,這種真的太奇怪了,要就一起收一收,一起付掉成本,就好了啊,要計較金錢就不要結婚。」

(我內心想著,這位大哥你一定太淺,婚姻裡面充滿計較啊,尤其是錢,很多夫妻吵架就是為了錢,算清楚可能還比較不會吵,算不清楚,可能會全家是你家,殺 了你全家,加碼來店禮------雞犬不寧免費大放送!)

男生撈了女生的湯喝了一口,然後問女生要不要喝他的湯一口,接著說出讓我很吃驚的一句話,「ㄟ你吃的東西很貴耶!」

(很貴??我看看價目表,她吃的牛肉麵,應該只要一百元,這叫做很貴,我看看自己吃的是一百六的套餐,真是太沒有婦德了,如何持家,難怪嫁不掉,根本貴到會說人話了,呱呱)


▲(圖/取自pixabay)

要結帳了,男生繼續說,「我們各付各的」

女生說:「平分也一樣啊」

男生說:「不一樣,那是今天我們都各吃一百元的,如果我吃九十元,你吃一百元的,那就不一樣了。」

對!真的不一樣,男生會因此多付五元,我突然覺得,這位大哥數學真的很好,對錢真的很不計較,這美麗的少女,一定是有修過,才能如此沉默,如果是我,早就帥氣的拿起帳單說:「這頓我買單,你還有沒有什麼想吃的點一點,我都付,當作送你一程,記住,慈悲沒有敵人,小氣沒有朋友。」



文章經黃大米授權轉載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洗衣精洗出一身病?專家示警「1成分」 :選錯恐致癌
關鍵字: 約會結婚各付各放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