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冷看搶購潮!女作家嘆「不吃不喝好幾年買房 不是拿來堆放衛生紙的」

冷看搶購潮!女作家嘆「不吃不喝好幾年買房 不是拿來堆放衛生紙的」

2018/02/27 18:18 曾筱茜
冷看搶購潮!女作家嘆「不吃不喝好幾年買房 不是拿來堆放衛生紙的」

網路作家/曾筱茜

那些衛生紙教會我的事。

衛生紙傳一串12包最多要漲價60元,新聞一出,隔天我的臉書上,出現好幾張朋友去大賣場拍下的照片-被搶購一空的衛生紙貨架,好像有買就很流行的感覺,回家經過超市賣場,看到從門口走出來的,人人手上也必備幾串衛生紙,甚至還看到有人一台腳踏車載了很明顯負荷太高的10包衛生紙。

這個現象讓我看見了幾件事:

《如果是民生用品老闆多好》

以前在電視新聞台上班,每到某個時節,就會看到各家的記者被派去睹麥,睹誰的麥?老闆都叫得出名字的那幾家電子大廠,或是金融產業,遠遠看到大老闆一出現,辛苦等待的同事們,麥克風伸直直,遠遠的大聲喊著:「董事長,今年景氣怎麼看!」

答案有時樂觀、有時悲觀。

卻從來沒有看過賣牙膏、賣衛生紙、賣沐浴用品的老闆,被追著問,今年景氣好不好的問題,我想大概就是,民生用品沒有景氣問題。

看到一則新聞,「一台開CLS550賓士車的駕駛,也來賣場搶購,車子裡塞滿了兩大箱的衛生紙。」

這有什麼大驚小怪,開賓士車的人也是人啊!不管開什麼車,月薪22K或100K、今年年終領幾個月,薪水有沒有凍漲、是不是窮忙族,你每天還是要洗澡、刷牙、上廁所用衛生紙。

一位我很敬重的人生導師,告訴我:「生意人不怕沒有資金,怕的是沒有市場。」

確實如此,民眾幹嘛瘋狂搶購衛生紙,因為每天都要用,用完還要再買,搶購的背後代表需求,民生用品的需求永遠都在,市場永遠都有,還有高度的循環性,必當是日不落產業。

《搶購為了省錢,其實有可能沒省到》

看到很多人為了搶購衛生紙跑了很多家賣場,有位朋友,好不容易跑到第4家有衛生紙可以買,趕快身邊親友報好康,結帳的時候,又看到人潮蜂擁大排長龍等著結帳。這場景好像在哪裡似曾相識,想起來之前有一陣子很常見的新聞,汽油下個月再度飆漲,駕駛人連跑多家加油站,到處大排長龍等加油。

其實看來看去,衛生紙、汽油就是漲價那幾十塊,光是跑來跑去找商品,加上等待的時間,省下的錢最多就是幾百塊,如果同樣的時間,不如拿來做更有經濟效益的事,想辦法增加自己的收入比較實在。

而且你一定會在排隊的過程覺得:「矮油,好不容易都排了這麼久才排到,再多買兩包好了。」

家裡就又要清個空間,囤放這些衛生紙,把某個家中溫馨的角落,變成不溫馨很醜的小倉庫,房子那麼貴,空間寸土寸金,拿來堆放衛生紙好浪費。

年輕人要不吃不喝好幾年,才買得起的空間,不是拿來堆放衛生紙的。

 

 

全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洗衣精洗出一身病?專家示警「1成分」 :選錯恐致癌
關鍵字: 衛生紙搶購囤積漲價大賣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