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高職生考丙乙級證照是騙局?網:找工作時根本沒用

高職生考丙乙級證照是騙局?網:找工作時根本沒用

2018/03/01 10:51 東森財經新聞
高職生考丙乙級證照是騙局?網:找工作時根本沒用

▲為提升學生畢業後的就業優勢,許多高職學校都會鼓勵學生參加各種證照考試,以取得專業的證照認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為提升學生畢業後的就業優勢,許多高職學校都會鼓勵學生參加各種證照考試,以取得專業的證照認證,更常見到有學校將學生每人平均考取幾張證照,拿來當作招生宣傳的手法。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好奇在批踢踢板上發問:「高職最大騙局是不是丙乙級證照?」隨即引起大家熱烈討論。

 

▲過去也常見到有學校將學生每人平均考取幾張證照,拿來當作招生宣傳的手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板上發文詢問,說明自己觀察到很多高職學校,校方大多建議學生們去考取證照,最多的就是全國技術士檢定,報名費從幾百元到千元的都有,甚至有些術科、學科還會分開來計算。不過,他認為:「實際證照的用途,好像只有在升學時報名免試類的管道,才有評審會加減看一下而已」,但是多數學生還是會透過考試入學,技術士證照顯得不太有用,因此他打趣地提起這種「瘋狂鼓勵學生考證照」的風氣,還問道:「有高職最大騙局是丙乙級證照的八卦嗎?」

 

▲不少網友紛紛以過來人的身分表示:「沒錯,一個證照就是一個考試,一個考試就是一個商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文章一岀,也隨即引起不少網友紛紛以過來人的身分表示:「沒錯,一個證照就是一個考試,一個考試就是一個商機」、「丙級絕對是浪費錢,乙級要看名稱」、「背題庫可以過的東西」、「丙級完全沒有鑑別度」、「丙級只要你是人,有正常智力就能過」、「還有公司會看證照唷?不是看學校就開始殺你薪水了嗎?」、「以後出社會工作也是學校第一」、「找工作根本沒用」。

 

不過也有網友持不一樣的看法,並表示:「乙級還可以,靠乙軟錄取了兩個工作」、「電機類乙丙級都沒那麼簡單吧?」、「考起來以備不時之需啊,我丙級考電僱能加10%」、「我有2張乙級證照 考照合格率只有兩成多」、「很多工作甲乙明明就有用」、「乙級證照是門票,面試的時候加分作用,進去之後學習能力比學歷重要」、「不少大學畢業生出社會後,反而還跑去學一技之長跟培訓考證照。」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老闆歎「收入全繳房租」:像替房東打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