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日本物價比台灣便宜?超市便當賣50元 她發現問題在租金

日本物價比台灣便宜?超市便當賣50元 她發現問題在租金

2018/03/08 10:42
日本物價比台灣便宜?超市便當賣50元 她發現問題在租金

▲經常旅遊日本的部落客在臉書專頁上提到,在東京超市賣的便當半價出清只要台幣50元。而在台灣100元左右的1公升鮮乳,在日本算起來只要台幣40元。(圖/像這樣虛度時光授權提供)

 

日本物價真的比台灣貴嗎?經常到日本旅行的大學生Sharon在臉書專頁上表示,一般台灣民眾經常認為日本物價比台灣高,然而實際舉例,像是在東京超市賣的便當半價出清只要台幣50元,鮮奶、蛋糕、農產品也都相當便宜,且日本薪資是台灣的2、3倍!相較之下台灣物價反而更高,她認為台灣最大的問題是「高得不成比例的地價和租金」。

 

▲2塊草莓蛋糕總共約80台幣。(圖/像這樣虛度時光授權提供)

 

一名經常旅遊日本的部落客Sharon日前在臉書專頁專頁「像這樣虛度時光」上發文表示,許多台灣民眾經常認為,在日本生活物價比台灣來得高,然而實際上以食物為例,日本不論是便當、牛奶或是麵包價格,換算成台幣都與台灣的價格差不了多少。

 

▲用台幣20元就能享受美味的閃電泡芙。(圖/像這樣虛度時光授權提供)

 

她貼出在東京某家超市拍下的價標照片,日本一個便當半價出清只要199日圓,等於只要新台幣50元。一瓶一公升的北海道鮮奶148日圓(約新台幣40元),京都咖啡名店六曜社一杯咖啡不過500日圓(約新台幣138元),但台灣咖啡廳的販售價格卻動輒150元以上。台灣咖啡廳賣得這麼貴卻還是無法盈利,她認為「兇手就是租金。」台灣最大的問題是高得不成比例的地價,以及M型社會愈趨嚴重。

 

▲新鮮的草莓。(圖/像這樣虛度時光授權提供)

 

此外,Sharon認為日本經常端出物超所值的東西,也非常重視食安問題,過去日本麥當勞發生黑心事件,日本人的強力抵制使麥當勞倒了131家,執行長也出面道歉。「他們非常嚴格,便利商店的炸雞,現炸的那種,一段時間沒賣出去,他們就會丟掉。」然而,即使是台灣屢上新聞版面的黑心食品,只要打出特價,還是會有人買單。Sharon希望大家要了解政治是眾人之事,不斷監督政府、抵制黑心店家,台灣才有變好的可能。

 

「像這樣虛度時光」臉書全文:


很多人不服氣日本物價其實不比台灣貴這個觀點,我再舉些例子好了。

這是在東京某家超市拍的:

1. 便當原價398円,半價出清199円,台幣約50元。啊,就算原價也是電台灣噢。

2. 北海道鮮奶1L日幣148円,台幣約40元。

3. 草莓鮮奶油蛋糕二個日幣298円,約台幣40元/個。

4. 閃電泡芙,我的愛,在日本就算是超市賣的也不會踩到雷,電爆台灣麵包店賣的。日幣78円,約台幣20元。

5. 農產品也是相當便宜,大家可以自己看。

然後別忘了,日本薪資約台灣二至三倍喔

個人覺得台灣最大的問題在於高的不成比例的地價,房地產掌握在少數人手中,政府又朝財團靠攏,而人民又不夠關心(或者知識不足)時政以致於惡法不斷通過,M型社會愈趨嚴重。

以咖啡廳為例,其實台灣咖啡廳的產品售價已是相當高,咖啡/甜點動輒150台幣。京都咖啡名店六曜社,咖啡一杯也不過500日圓,甜點甚至比台灣低價。然而,台灣的咖啡廳還是一家一家倒一家一家開,為何已經賣的這麼貴了還是無法盈利呢,兇手就是租金。

而日本之所以少有食安問題,原因就是日本對於黑心店家的抵制力是相當驚人的,曾經讓麥當勞倒了131家,使執行長出面道歉。反觀台灣的歐巴桑歐吉桑看到林鳳營特價就忍不住惹。

願人民都能瞭解,政治乃眾人之事。政府所做的每個決策都會影響到你的日常,惟有透過不斷地監督政府,台灣才有變好的可能。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關鍵字: 日本物價超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