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炸雞漲價風再起!繼胖老爹之後 繼光香香雞也宣布調漲

炸雞漲價風再起!繼胖老爹之後 繼光香香雞也宣布調漲

2018/03/09 11:12 東森財經新聞
炸雞漲價風再起!繼胖老爹之後 繼光香香雞也宣布調漲

▲(圖/取自繼光香香雞臉書

 

今(2018)年才過不到三個月,已有多家炸雞業者喊漲,如今又爆出一家知名連鎖店宣布調漲!發跡於台中的「繼光香香雞」日前宣布漲價,招牌商品香香炸雞中份的從75元調整至80元,大份的更一口氣調漲10元至130元,民眾無奈,業者也是苦不堪言,因為雞肉進價不斷飆漲,才會調整價格。

 

業者表示,過去一年多來營運成本不斷增加,加上雞肉從2016年的每公斤59元,飆升至現在的每公斤95元,漲幅高達六成一,實在是因為成本增加才不得不調價。除了招牌商品,去年推出的新品項「薄皮一隻雞」也喊漲,半隻價格自290元小漲至295元,全隻則是自550元調漲至560元,鮮炸魷魚也是從去年的100元漲至110元。不過頗受消費者歡迎的杏鮑菇不漲反跌,降價5元變成60元。

 

▲薄皮一隻雞。(圖/翻攝自繼光香香雞網站

 

其實這也不是繼光香香雞第一次喊漲,2016年11月時就已調整過價格,大份的香香炸機從110元調整至120元,原本小份量的選擇也跟著取消。不過業者也澄清,雖然價格調漲,份量也有增加,以大份香香雞為例,從一開始的275公克,漲至120元後升等成288公克,這次漲價也會進一步將份量增至293公克,也會以磅秤秀給客人看。

 

今年才開始沒多久,全台炸雞業者已漲聲連連,首發派克雞排於1月20日率先發聲,宣布商品調漲5元,雞塊一塊變65元;惡魔雞排在2月跟著宣布商品調漲5~10元,接著美式連鎖炸雞店胖老爹也表示將於3月份調整所有品項5~30元不等,如今連繼光香香雞也撐不住,決定調價。在什麼都漲的時代,國民小吃也開始變得不平價。

 

▲胖老爹貼出漲價公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關鍵字: 繼光香香雞漲價炸雞胖老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