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防災必備!好市多賣末日儲糧罐頭 可供一家四口吃一整年

防災必備!好市多賣末日儲糧罐頭 可供一家四口吃一整年

2018/03/09 14:22 東森財經新聞
防災必備!好市多賣末日儲糧罐頭 可供一家四口吃一整年

▲好市多推出價格6,000美元的儲糧罐頭,可供四口之家吃上一年。(圖/維基百科)

 

被認為是物美價廉的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不論是平日、假日都湧入滿滿人潮,因商品多元、價格平易近人,成為許多民眾採購的首選之一。美國好市多(Costco)推出價格1,000美元至6,000美元不等的儲備糧食罐頭,最多可供一家四口吃上整整一年。有忠實顧客大推認為這些罐頭「每一分錢都花的非常值得」。

 

2017年美國先後遭遇兩個強大颶風哈維與艾瑪的重創,合計超過130人傷亡,損失估計達千億美元以上!而每逢災害期間,商店的糧食飲水都會被掃購一空,民生問題急需解決,為此全美最大會員制量販店好市多(Costco)於美國區線上商店推出了1年份緊急儲備糧食組。

 

▲好市多推出價格6,000美元的儲糧罐頭,可供四口之家吃上一年之久。(圖/擷自好市多網站)

 

據好市多網站介紹,這些罐頭的內容種類包括了各種穀物、蔬果、蛋白質食品和乳製品,像是冷凍花椰菜、青豆、玉米、脫水蘋果、燕麥、雞蛋麵等等。大部分食品的保存期限都有25年以上,甚至有些可放到30年。

 

好市多在網站上說:「緊急或天災時,當你全家有此生存所須糧食,就大可放心了。」

 

最貴價格5,999.99美元(約新台幣17萬元)的組合包含600罐食品,可供四人一年每天攝取2,000卡路里,最便宜999.99美元(約新台幣3萬元)的組合則有96罐,可供一人一年每天攝取1,200卡路里。

 

好市多表示,運送過程將會保護好顧客隱私,「運送時以謹慎顧到穩私的方式包裝」不必擔心被鄰居知道你在儲糧。不過,有顧客提醒,這些罐頭體積龐大,總重量約有1,800磅。

 

▲好市多推出價格6,000美元的儲糧罐頭,強調「運送時以謹慎顧到穩私的方式包裝」。(圖/擷自好市多網站)

 

有顧客表示,買這些罐頭等同是為世界末日買份保險。也有顧客說這些罐頭「每一分錢都花的非常值得」。

 

食品公司常在災情前後推出各種災害儲備糧食,使消費者能以萬全的準備預防危難發生,也能藉由購買儲備糧食獲得安全感與滿足感。而防災儲備糧食除了這次好市多所推出的脫水食物罐組合,在日本其實也有能自動加熱的便當、罐頭麵包等各式各樣的儲備糧食料理。面對氣候變化所帶來的嚴重天災危機,具有長期儲存性能的食品商機將受到消費者關注。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關鍵字: 好市多儲糧罐頭防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