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帶頭重振花蓮!台積電補助3000元還包車票 週末送員工到花蓮玩

帶頭重振花蓮!台積電補助3000元還包車票 週末送員工到花蓮玩

2018/03/23 10:56 東森財經新聞
帶頭重振花蓮!台積電補助3000元還包車票 週末送員工到花蓮玩

▲台積電將與台鐵合作,自3月24日起安排9個梯次的列車,將帶台積電員工到花蓮觀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日前強震重創花蓮觀光,造成觀光人數銳減,為了振興花蓮觀光,台積電將與台鐵合作,自3月24日起安排9個梯次的列車,將帶台積電員工到花蓮觀光,台積電福委會也會贊助公司員工3000元及眷屬車票,希望能進一步帶動花蓮觀光。

 

據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指出,花蓮地震災後重建專案進行募款預估為5000萬元,從2月12日起至3月16日截止,募款總額達5741萬元,包括台積電員工捐款2076萬元、台積電捐款2076萬元,外部捐款(包括個人、SEMI及其會員、其他企業)共1589萬元,已達成預估修繕需求金額,因此此次募款已結案。

 

▲台積電重建工程團隊於2月22日進駐花蓮,已經協助國光里、國盛里、民意國宅甲區及七星潭社區等進行牆面貼磚、地坪施工及房屋修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除了捐款以外,台積電重建工程團隊於2月22日進駐花蓮,已經協助國光里、國盛里、民意國宅甲區及七星潭社區等進行牆面貼磚、地坪施工及房屋修繕,施工戶數為228戶(其中103戶已完工),累積完成率為32%,後續將依其災情需求,給予重建協助,並以弱勢團體及老人優先。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與志工團也都在事發後第一時間挺進受創地區,感同身受當地居民面對天災無情的驚懼擔憂,並有感而發地說:「花蓮,加油」,儘管家倒了,不過只要人安在,未來仍有無限希望。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與志工團也都在事發後第一時間挺進受創地區,感同身受當地居民面對天災無情的驚懼擔憂。(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雖然在206花蓮強震後,當地觀光因而重創,不過景點卻未受到影響,因此台積電與台鐵合作,一共包9梯次列車,贊助每個人車票以及3000元旅遊補貼,鼓勵員工帶眷屬到花蓮觀光,以實際行動振興花蓮。自消息曝光後,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更有人大讚:「不愧是台積電,做跟別人不一樣的事」。

 

對此,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也表示,台積電福委會補貼每名員工3000元,其中1500元是原先員工旅遊福利津貼,若特別到花蓮觀光的人則可再多1500元的補助,預計將有6500名員工及眷屬受惠。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老闆歎「收入全繳房租」:像替房東打工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