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拚了命工作目標是為了買房?網友回應意外引發2派辯論

拚了命工作目標是為了買房?網友回應意外引發2派辯論

2018/03/28 12:48
拚了命工作目標是為了買房?網友回應意外引發2派辯論

▲房價居高不下,面對低薪高房價的世代,有網友不禁好奇大家現在工作的目標是什麼?(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低薪世代到來,收入處於低檔,置產成了奢想,現實有太多人身兼數職卻仍「窮忙」。許多人為保住職場飯碗,不僅要忍受窮忙、過勞,甚至無法買房、結婚、生小孩,龐大的經濟壓力,幾乎讓人喘不過氣。近日就有網友說曾看過有趣的廣告「我早就放棄買房,只煩惱中午吃什麼」,道出租屋族的心聲,不禁好奇大家現在工作的目標是什麼?

 

房價居高不下,許多人買不起房,近日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面對低薪高房價的世代,自己曾看過很有趣的廣告「我早就放棄買房,只煩惱中午吃什麼」,坦然表示自己確實不是以買房為目標在工作,感嘆「因為不吃不喝也買不起」,不禁好奇詢問大家現在工作的目標又是些什麼?

 

文章一出引發熱烈討論,許多網友認為不該放棄「其實買個小公寓也好耶,幹嘛要放棄啊」、「買一房一廳的小公寓啦」、「離開台北,隨便都能買房子,哪有這麼誇張」、「只是想買個小房子根本不難 台北市買房才有難度」。但也有許多網友認為以前買房是生涯規劃,現在買房卻成了人生夢想,感嘆「現代很多年輕人早就不把買房當優先選項了」、「沒有目標呢,純粹不想讓人看不起而已」、「我覺得我小公寓也買不起QQ」、「為了混口飯吃」、「買不起呵呵,工作只是為了生存需要」、「以不要流落街頭沒錢住療養院為由在拼命著」、「好羨慕爸媽會留遺產的人喔」、「為了活下去」。

 

▲面對「低薪高房價」,網友們對於「工作的目標」引發兩派辯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也有網友分享自己的工作目標「目標是環遊世界,買房不是人生選項」、「為了出國玩」、「工作存老本啊!存退休金!」、「目標是買第二間房」、「還是想買房…老了很難租啊」。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交往5年想結婚!他想簽「婚前協議」她氣炸 律師:代表很愛你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關鍵字: 低薪買房工作目標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