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海軍陸戰隊幫拔洋蔥40天農民「省下千萬工資」 阿兵哥不開心

海軍陸戰隊幫拔洋蔥40天農民「省下千萬工資」 阿兵哥不開心

2018/03/28 13:02 東森財經新聞
海軍陸戰隊幫拔洋蔥40天農民「省下千萬工資」 阿兵哥不開心

▲海軍陸戰隊幫拔洋蔥,阿兵哥卻不開心。(圖/翻攝自海軍陸戰隊急先鋒

 

屏東三軍聯訓基地在恆春半島施行近20多年阿兵哥洋蔥助收,軍民間感情深厚,今年仍舊每天派出200名兵力「下田」。雖然立意是要為蔥農「省錢」,不過有官兵弟兄對蔥農索性不雇工,完全由陸戰隊進行採收,感到不滿,在《靠北長官》寫下,「他們(蔥農)沒有請工人,都是我們勇猛頑強的弟兄在拔」、「我真的很不爽!」

 

國軍最有戰力的海軍陸戰隊官兵3月20日起每天投入200名兵力,協助恆春地區採收洋蔥40天,由於是義務替恆春地區的蔥農服務,光是採收薪資就可以幫農民節省上千萬,原本在全募兵制的考量下,預定要取消這項助割任務,專心投入戰鬥本務。但今年屏東三軍聯訓基地仍繼續施行這項助收的「睦鄰」工作,農民們也十分感激軍方協助。

 

不過似乎有軍中網友在《靠北長官》中發文表示,「為什麼當兵還要幫恆春洋蔥助收呀?現在是志願役不是以前的義務役耶,一次要了290個兵力,用最低的3萬去算,一個月就870萬的人力成本了耶,如果說這樣算回饋鄉民的話,那蕉農、果農是不是也能申請兵力助收呀?監委不覺得奇怪嗎?這不算公器私用嗎?」

 

有網友回文,「應該收基本薪資,不然無恥農民又要省人力賺爽爽了」、「有人免費來幫自己賺錢,真爽」、「全徵兵制如果還這樣搞,等於拿納稅人的錢去補貼這些人」、「南部薪水低請不到工人,阿兵哥只能多做些」。不過也有有人認為,「第一次聽到有人嫌拔洋蔥的,回去營教練比較好嗎?」

 

不過海軍回應,《靠北長官》的洋蔥助收議題,經聯繫陸戰隊指揮部後,陸戰隊指出「農家有雇用人工協助採收」,表示網友所披露並非事實。

 

▲海軍陸戰隊。(圖/翻攝自海軍陸戰隊急先鋒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老闆歎「收入全繳房租」:像替房東打工
關鍵字: 海軍陸戰隊拔洋蔥農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