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防夏季熱職災 中華郵政砸1億元讓郵差換新制服、戴太陽眼鏡

防夏季熱職災 中華郵政砸1億元讓郵差換新制服、戴太陽眼鏡

2018/03/29 11:27 東森財經新聞
防夏季熱職災 中華郵政砸1億元讓郵差換新制服、戴太陽眼鏡

▲台灣夏季氣候經常面臨炎熱高溫的情況,而每天在大街小巷疲於奔命的郵差卻成為熱職災的高風險群,不少郵差哀怨送信送到快中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夏季氣候經常面臨炎熱高溫的情況,而每天在大街小巷疲於奔命的郵差卻成為熱職災的高風險群,不少郵差哀怨送信送到快中暑。由於夏季即將來臨,中華郵政今年夏天也預計發放1萬多套新夏季制服,除了改善為更透氣吸汗以外,也將全面配置太陽眼鏡給外勤郵務士,讓他們能在劇烈陽光下抵抗紫外線,避免眼睛受到傷害。

 

▲由於夏季即將來臨,中華郵政今年夏天也預計發放1萬多套新夏季制服,除了改善為更透氣吸汗以外,也將全面配置太陽眼鏡給外勤郵務士。(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於27日審查中華郵政107年預算,在員工服裝費總共編列了1億3306萬7千元,酌刪減100萬元後通過。立委李昆澤也表示,時常有郵局基層員工反映,現在的制服吸汗效果差,在外高溫下容易過熱,也有同仁反映雨衣漏水問題,嚴重影響員工的權益和工作狀況,要求中華郵政採購新制服要考量員工的實際需求與意見。

 

立委蕭美琴則表示,郵差每天必須穿著制服工作,衣服品質應該要好一點,預算多一點也無妨,更指出台灣科技布料品質好、多功能還可以抗UV,中華郵政應採購適合氣候條件的制服。

 

▲中華郵政出面回應,服裝採購過程目前已有考量員工意見的機制,會由員工代表參與採購作業,並加強辦理讓制服品質提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此,中華郵政出面回應,服裝採購過程目前已有考量員工意見的機制,會由員工代表參與採購作業,並加強辦理讓制服品質提升。中華郵政每2年會發放一次夏季制服,雨衣及冬季制服則是每3年發放一次,今年夏天預計將發放全新的夏季制服,比起舊制服會更透氣、吸汗功能也較好。

 

另外,中華郵政也預計全面發放太陽眼鏡給外勤郵務士,讓郵差能抵抗大太陽與紫外線,以避免傷害眼睛。而該預算案,在交委會委員們的決議下,最終刪減中華郵政服裝費用預算100萬元後通過。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郵差中華郵政太陽眼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