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YouTuber小玉自曝賺342萬後續 網紅接稅單哀嚎「被剝兩層皮」

YouTuber小玉自曝賺342萬後續 網紅接稅單哀嚎「被剝兩層皮」

2018/05/03 16:06 東森財經新聞
YouTuber小玉自曝賺342萬後續   網紅接稅單哀嚎「被剝兩層皮」

▲知名YouTuber小玉去年在網路上高調公布影片,不僅內容首度曝光自己去年1至9月的薪資,甚至短短9個月就賺了超過342萬元。(圖/取自小玉 Xiaoyu臉書

知名YouTuber小玉去年在網路上高調公布影片,不僅內容首度曝光自己去年1至9月的薪資,甚至短短9個月就賺了超過342萬元,也因此意外掀起了網友一陣熱烈討論,當時在影片中小玉還笑說:「自己會不會被國稅局查啊?」結果國稅局出面表示,將會調查他的營業稅及個人綜所稅。

 

小玉在影片中表示,因為很多人詢問YouTuber的收入多少,因此讓他決定公佈自己薪資,其中1月到3月剛起步時期,因為接了滿多工商案子,進帳71萬8千元;4到6月則賺了104萬9800元;7到9月收入更是大爆發,總共賺了165萬元8千元,短短9個月就賺了超過342萬多元。

 

▲小玉在影片中表示,因為很多人詢問YouTuber的收入多少,因此讓他決定公佈自己薪資。(圖/取自小玉 Xiaoyu臉書

 

除了小玉的影片引起國稅局的注意,並鎖定網紅一族查稅,且追查範圍從公司營業稅、營利事業所得稅,以及個人綜合所得稅都在其中,讓實況主大喊不妙。YouTuber實況主「米娜」日前就在臉書上訴苦,指出實況主老皮已證實收到國稅局的通知,因為之前YouTube創作收益都列為「國外來源所得」,如今卻改成境內收入,並且在今年1月2號稅務機制明文已修訂,只要是在台灣拍片、上傳影片就不算境外所得,要按照台灣的稅務法規繳稅。

 

▲實況主老皮已證實收到國稅局的通知。(圖/取自快樂老皮與他的夥伴 OP Channel臉書

 

實況主米娜也表示,為此詢問過會計人員,是因為網紅事件所新增的條款,讓米娜大嘆:「集體共業,做什麼事情還是要想想整個環境呢!」然而,她也表示:「超過一定金額就要被抽稅,甚至還要被剝兩層皮,國外已經抽一次,台灣還要抽。」而米娜也強調「工商拿到的錢都是已經扣稅過的喔」,讓她質疑國稅局亂課稅。

 

對此質疑,台北國稅局則表示,網紅若平均6個月每月銷售勞務超過4萬、貨物超過8萬就要辦理營業登記,而此位網紅每月業績超過20萬,因此也要開立發票繳5%的營業稅,另外還要繳交營所稅與個人綜所稅。

 

▲稅務人員也解釋,一般公司需要繳交營業稅、營所稅,但發薪水給個人,個人也要申報薪資所得,並強調「課稅是有所得、就要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稅務人員也解釋,一般公司需要繳交營業稅、營所稅,但發薪水給個人,個人也要申報薪資所得,並強調「課稅是有所得、就要課」,賺錢繳稅,人人平等,若不繳稅反而對誠實報稅的人不公平。據《蘋果日報》報導,小玉被查稅的範圍非常大,國稅局「至今還沒結案」。

 

據《蘋果日報》報導,國稅局過去追查網紅是否有繳稅的「戰蹟」相當驚人,曾有部落客和飯店業者合作,透過網路代銷住宿券,光是2015年所代銷的住宿券和取得的佣金收入就高達5000多萬元,也因為當時並沒有辦理稅籍登記報稅,逃漏約240萬元的營業稅稅金,因此遭連補帶罰逼近500萬元,而遭罰的部落客後續還成立公司,補開發票給消費者。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交往5年想結婚!他想簽「婚前協議」她氣炸 律師:代表很愛你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關鍵字: 小玉網紅稅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