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影片】海底撈甩麵「悲劇一刻」終於發生了!顧客慘被麵遮眼

【影片】海底撈甩麵「悲劇一刻」終於發生了!顧客慘被麵遮眼

2018/05/24 11:05 東森財經新聞
【影片】海底撈甩麵「悲劇一刻」終於發生了!顧客慘被麵遮眼

▲(圖/翻攝自微博每日熱門搬運YouTube)

 

知名火鍋連鎖店海底撈以周到的服務聞名,包含等待時提供美甲、擦鞋、兒童遊戲區等,桌邊表演也十分精彩,「拉麵秀」更是讓顧客同享有味覺視覺雙重享受。不過最近網路上開始瘋傳一段拉麵秀影片,超尷尬畫面讓網友笑翻。

 

微博每日熱門搬運在YouTube頻道上傳影片稱在海底撈拍的影片,只見畫面中有2名女子正開心用餐,後方則有1名男服務員華麗地進行桌邊拉麵表演。甩麵過程中,左方深藍色上衣的女子似乎有點擔心被打到,麵條揮過來時往下閃了一下,但躲過第一次卻閃不了第二次,5秒後男服務員再次轉身時,麵條就直接打在她的臉上,「啪」的直接遮住她的雙眼。

 

 

網友看完雖十分同情女客人遭遇,卻也忍不住笑出來,「好的食物值得用心去感受,即使看不見」、「每次都很期待,就是在等他失誤的那一刻!」還打趣唱起歌來,「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遮住了麵 ,忘了拉開……」;也有人擔心員工,「不知道工作有沒有保住」。

 

不過據了解,該店家事後有馬上女子道歉,以及不收當天該桌客人麵條的錢。

 

 

往下滑看更多!

 

 

近幾年快速向海外擴張的海底撈集團,又開啟了關鍵一步。昨日晚間,海底撈向香港交易所遞交首次公開募股(IPO)申請文件,正式進軍資本市場,準備到香港交易所掛牌上市。2017年,海底撈營業收入已高達人民幣106.37億元(約新台幣500億元),預估未來上市後,仍有六成資金將用於繼續擴張。

 

根據招股文件指出,2017年海底撈收入高達人民幣106.37億元(約新台幣500億元),年增36.2%,凈利潤也來到人民幣 11.94 億元(約新台幣56億元),其中餐廳經營的收入,就占其總收入的絕大部分。根據第三方機構數據顯示,按照收入、客流量等數據,海底撈都在中式餐飲品牌中排名第一,公司一年服務的客戶也超過了 1 億人次。

 

▲海底撈自1994年創店,創辦人張勇、舒萍夫妻從一家只有 4 張桌子的店面做起。(圖/取自百度百科

 

海底撈自1994年創店,創辦人張勇、舒萍夫妻從一家只有 4 張桌子的店面做起,目前夫妻也持有海底撈62.7%股份,甚至海底撈的創業經驗更被業界視為傳奇,因為在開店後1至3個月內,海底撈就能盈虧平衡。除此之外,根據2017年胡潤百富榜榜單,張勇、舒萍夫婦以人民幣50億元(約新台幣235億元)的財富排名第825位,隨著海底撈的上市,二人財富也可望能倍增。

 

目前海底撈在全球所經營的餐廳數量已達 320 家,其中包括大陸 296 家,以及港、星、日、韓、美國也超過24家,在台灣也有5家餐廳,7月還將在台北開設新店。

 

▲海底撈的顧客在等待時,還可接受免費的指甲整理或肩部按摩服務。(圖/取自海底撈火鍋 HaidilaoTaiwan臉書

 

儘管海底撈是餐飲業,但創辦人張勇認為,集團最大的特點就是重視客戶服務,除了光臨海底撈的顧客在等待時,可以接受免費的指甲整理或肩部按摩服務,甚至在上菜之後,餐廳也會提供熱毛巾和圍裙,避免在用餐時弄髒衣服。

 

▲張勇也在員工管理方面下足功夫,不僅重視員工福利,也不吝於將底層員工升至管理階層。(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除此之外,張勇也在員工管理方面下足功夫,不僅重視員工福利,也不吝於將底層員工升至管理階層。以2015 年至2017 年期間,海底撈的員工成本就由人民幣 15.72 億元(約新台幣73.9億元)增長到 31.19 億元(約新台幣146.7億元),佔收入的比重也從 27.3% 達到 29.3%,而比例的上升主要在於餐廳員工的薪資增長。張勇也表示,公司管理的評估,不只是建立在銷售,更重要的是客戶滿意度及員工的士氣,雖然海底撈的起薪不高,但是會根據店員的優秀表現,而大幅提升薪資。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洗衣精洗出一身病?專家示警「1成分」 :選錯恐致癌
關鍵字: 海底撈甩麵遮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