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基隆變文化沙漠?停車場公司提供場地 給書店「3年免租金」

基隆變文化沙漠?停車場公司提供場地 給書店「3年免租金」

2018/06/12 17:30 東森財經新聞
基隆變文化沙漠?停車場公司提供場地 給書店「3年免租金」

▲大日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蘇幸福,將免租金延長為3年,並指定一樓轉角醒目的地方留給陳顥樺、楊雅萍夫婦開書店。(圖/翻攝自見書店

 

因為不願意讓自己的城市變成文化沙漠,基隆市生根文化創意協會理事長陳顥樺、楊雅萍夫婦,攜手創辦「見書店」,歷經2年艱苦籌備,在今年5月開幕,成為基隆首家獨立書店。「見書店」的誕生是因為基隆就要沒有書店了,大日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蘇幸福說,他被陳顥樺夫婦的初衷感動,於是他提供了3年免租金,支持他們走下去。

 

▲見書店是基隆當地的獨立書店。(圖/翻攝自文化部)

 

「見書店」位於東岸複合式商場1樓,老闆娘楊雅萍說,當丈夫知道自己想開書店,還以為她頭殼壞掉了,但是仍不遺餘力用行動來支持她。2年前東岸複合式商場尚未開幕,他們找上擁有經營權的的大日開發公司談,想要經營書店的理念,獲得總經理蘇幸福支持,順利找到租地。

 

楊雅萍說,她大學畢業就在誠品基隆店工作,對書有很深的感情,可惜後來誠品離開基隆,3年前又聽到唯一的大型連鎖書店要搬遷,她很擔心基隆就要沒有書店了,於是興起開書店的念頭。

 

他們向東岸商場提案,深獲感動的大日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蘇幸福,指定一樓轉角醒目的地方留給她開書店,為鼓勵他們,給一年免租金。書店裝潢好,書也搬了進來,才知道要申請使用執照,加上二樓商場施工不慎,落石加漏水灌進書店,他們的心血全毀了。這景況看在蘇幸福眼裡覺得很心疼,找來廠商賠償,協助書店復原,又把免租金延長為3年,支持他們走下去。

 

楊雅萍認為,一座城市需要有間書店,可以閱讀,可以把書帶回家,也可以在這裡找到同好聊一聊,讀書的氛圍是不可以少的,如果沒有這樣的場域會很可惜,很多人來了之後會再帶朋友來,她希望來逛書店的人,都可以帶走一本書、一個世界。

 

▲見書店。(圖/翻攝自見書店

 

 

▲經營14年的誠品書店桃園遠百店將於24日結束營業。(圖/翻攝自遠東百貨 桃園店臉書粉絲專頁

 

桃園站前商圈書店所剩不多,繼桃園站前商圈金石堂去年6月歇業後,同位於站前的誠品桃園店近日也傳出將於6月24日熄燈,陪伴桃園人14年的光陰也將劃下句點。不少民眾得知消息後紛紛可惜直呼「桃園站前變知識沙漠了」。

 

桃園站前商圈近年來有不少餐飲業進駐,但對比商圈內的書店僅存不多,站前商圈金石堂於去年6月歇業、誠品書店近期宣布撤櫃,書店僅剩諾貝爾書局!

 

▲誠品桃園遠百店6/24熄燈。(圖/翻攝自遠東百貨 桃園店臉書粉絲專頁

 

誠品桃園店進駐桃園遠百B1櫃位已有14年,店內陳設各類圖書、文具精品、特色雜誌,以及誠品知味食品櫃位與獨立親子教室等,由於毗鄰火車站等交通節點,閱讀、購書人潮不少,如今遠東百貨桃園店近日在官方臉書證實誠品即將撤櫃。

 

遠百指出,誠品桃園遠百店營運至24日,為回饋消費者,即日起購買英文書籍66折、日文書籍75折、黑膠唱片5折起,食品買1送1,即日起至24日將推出不同檔次的消費滿額活動,24日晚間將邀請捲捲頭弦樂四重奏演出。

 

▲誠品桃園遠百店熄燈是因為租約到期,據傳之後會移往統領百貨。(圖/翻攝自遠東百貨 桃園店臉書粉絲專頁

 

消息一出讓不少書迷相當震驚,紛紛留言不捨站前又少了一處書香角落,「以後要買書、看書,得跑到更遠的地方了」、「桃園站前唯一的綠洲...沒了」、「書店一間間的關了啊⋯」、「桃園站前變知識沙漠了」、「是要搬去競爭對手統領了,希望遠百能夠好好打造這空間進駐更好的品牌!」

 

而為回饋讀者,即日起至6月24日英文書籍66折、日文書籍75折、黑膠唱片5折起 、食品享買一送一,24日結束營業的當晚也將舉辦音樂會向大家道別。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交往5年想結婚!他想簽「婚前協議」她氣炸 律師:代表很愛你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關鍵字: 見書店基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