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故宮小編推四款古湯匙喝珍奶 網友推永樂皇帝用的這支不錯

故宮小編推四款古湯匙喝珍奶 網友推永樂皇帝用的這支不錯

2018/06/13 13:13 東森財經新聞
故宮小編推四款古湯匙喝珍奶 網友推永樂皇帝用的這支不錯

▲故宮小編近日PO出明朝永樂帝所使用的這支「青花朵蓮梵文勺」,詢問大家「要用哪隻湯匙喝珍奶?」(圖/取自故宮精品臉書

故宮小編創意再次大爆發!近日環保署積極推動限塑政策,並預告未來將禁止業者提供塑膠吸管給內用顧客使用。對此,則有官員建議,以後民眾可以用湯匙喝珍珠奶茶,也引發網友議論。除此之外,向來緊貼時事宣傳故宮文物的「故宮精品」小編也搭上「湯匙喝珍奶」議題,PO出4支古代湯匙文物,詢問大家「要用哪隻湯匙喝珍奶?」笑翻一票網友。

 

▲清朝「紫砂泥繪梅花紋匙」。(圖/取自故宮精品臉書

 

而明朝永樂帝所使用的這支「青花朵蓮梵文勺」,是永樂時期唯一傳世的一件瓷質大勺,由「青花朵蓮梵文大杓」和「紫檀木鵝形托座」共同組成。其中的「紫檀木鵝形托座」是以兩塊木頭相連接,上方是一隻原木雕挖而成的鵝,蹲坐於下方翻捲的荷葉之上,全器猶如鵝蹲坐在荷葉的形態,不僅雕工精巧,甚至還可以看見鵝毛、眼睛、腳蹼和荷葉的莖脈線。

 

故宮小編昨日在臉書PO出上傳4張古代湯匙文物的照片,分別是明朝永樂的「青花朵蓮梵文勺」、清朝的「紫砂泥繪梅花紋匙」、清朝道光二年的「金匙」以及鄂圖曼帝國的「長柄杓」,並在內文詢問:「今天你要用哪隻湯匙,喝珍奶呢?喝仙氣,大確幸。大家一起作環保!#救救珍奶 #一定要波霸!」也因為搭上近日的環保話題,引起網友們紛紛討論。

 

▲清朝道光二年的「金匙」。(圖/取自故宮精品臉書

 

而文章一出,也讓網友們笑翻,紛紛留言表示:「故宮小編好符合時事議題啊」、「怎麼沒有銀匙,還可以驗毒XD」、「快訊/地方的湯匙不見了」、「有湯匙就要出杯子阿」、「湯匙很可以、一起做環保」、「「用湯匙喝的珍奶就不珍奶了,那是放大的西米露」、「求出同款環保湯匙」、「不幫小編加薪說不過去」、「超想要故宮湯匙啦!欠敗」等。

 

▲鄂圖曼帝國的「長柄杓」。(圖/取自故宮精品臉書

 

除此之外,甚至還有網友分析每款湯匙的實用性,其中清朝的「紫砂泥繪梅花紋匙」獲得不少好評。網友也回應:「這支角度比較優,適合用來喝珍奶」、「用這支喝最美型」;至於「金匙」則被認為「喝珍奶波奶用這最好了!因為柄夠長」,但也有人揶揄:「這一次只能吃一顆,網美在用的」、「金湯匙是拿來含著出生的,不是拿來撈珍珠的吧」。

 

 

 

 

 

環保署預告明年7月起加強限塑,百貨公司、速食店等將限制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給顧客,對於民眾質疑沒吸管怎麼喝珍奶,有環保署官員以「用湯匙喝」回應,引發批評。國民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則親自「見習」珍奶的「新食用法」,並上傳到臉書,結果灑得滿身都是,讓她直呼「拜託我們的政府,不要專為人民找麻煩,好嗎?」

 

國民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昨晚上傳影片到臉書,並寫下『請助理喝飲料,順便「見習」一下珍珠奶茶的「新食用法」。我坐在位子上,光是把封膜撕開,就花了很多時間,還灑到桌上、手上、褲子上...你有辦法想像以後走在路上的民眾,單純的想要喝一杯珍奶,將會有多麻煩嗎?拜託我們的政府,不要專為人民找麻煩,好嗎?』

 

▲國民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說,光是把封膜撕開,就花了很多時間,還灑到桌上、手上、褲子上。(圖/翻攝自張麗善臉書)

 

網友則紛紛留言,「訂這法規的應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天兵」、「自己帶杯子呀」、「是喝珍奶,還是吃粉圓奶!真是很瞎的法規」、「感覺是個陰謀論,像禁塑膠袋,搞到最後用的還是塑膠袋,不同的是,免費變收費而已,擺明就是要錢嗎?」

 

更有人直言,「吸管的確造成環境許多的危害,我相信還是有辦法用其他物質代替塑膠。張女士,您可以找人查查,看主張立法的人,是不是已經買好某一家公司的股票。就像蔡英文執意要用風力發電,你去查查蔡家人是不是在風力相關類股還沒高漲時就買入一堆了。總之現在的政府會失敗,就是眼光短淺,聽不得其他人的建言...有反對的,一律打壓,請您若上位時,請廣納建言,並把遠光放遠,利用2任的時間,為雲林未來的50年打下基礎。」

 

張麗善臉書影片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交往5年想結婚!他想簽「婚前協議」她氣炸 律師:代表很愛你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關鍵字: 故宮湯匙網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