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15年名店馥臨港式火鍋宣布停業 老顧客直呼可惜

15年名店馥臨港式火鍋宣布停業 老顧客直呼可惜

2018/06/15 14:31 東森財經新聞
15年名店馥臨港式火鍋宣布停業  老顧客直呼可惜

▲「馥臨港式火鍋」昨日晚間突然在臉書上公布要歇業的消息。(圖/取自馥臨港式火鍋臉書

愛吃火鍋的饕客要哭哭了!15年老店「馥臨港式火鍋」昨日晚間突然在臉書上公布兩家分店將在7月8日、8月5日結束營業,消息傳開後也讓許多老顧客覺得不捨,甚至還有老顧客直呼可惜,「馥臨是他十年來的心頭好」,不過更多的網友是馬上Tag朋友,要在關店前再去吃一次。

 

以獨特口味湯底、「湯鮮料正」出名的「馥臨港式火鍋」,無預警在臉書粉絲團上公布「感謝有您!由於租約因素馥臨港式火鍋將結束營業,兩店結束日期如下:基隆路通化店107年7月8日,市民大道總店107年8月5日,非常感謝各位饕客15年來喜愛我們的口味。期待大家在馥臨火鍋結束前,與我們再次相聚」。

 

▲「馥臨港式火鍋」昨日在臉書上的貼文。(圖/取自馥臨港式火鍋臉書

 

事實上,台灣強調「港式火鍋專賣」的店家並不多,因此「馥臨港式火鍋」一推出,就立即吸引到許多饕客前往嚐鮮,除了「養生花雕湯鍋」是15年來不變的招牌鍋底,也是很多網友都推薦的鍋底。

 

除此之外,這裡也有經典港式口味香菜皮蛋湯、胡椒豬肚湯。另外配料的部份,則是有香港師傅製作醉雞、手工蝦漿、花枝丸、現包雲吞等,同樣都是無限量供應,「馥臨港式火鍋」也以此特色,殺出「吃到飽」的新路。

 

▲由香港師傅製作的手工蝦漿,也是「馥臨港式火鍋」的招牌菜之一。(圖/取自馥臨港式火鍋臉書

 

而店家停業的消息一公布,粉絲專頁也陸續湧進上百則留言,「陪伴我十年的店沒了」、「好險前陣子我剛吃過」、「太可惜了!十年來是我的心頭好啊!」、「雖然是吃到飽,但是這間的花雕雞絕對不含糊,帶一點點酒味,雞肉的肉質可是鮮嫩多汁,一上鍋根本是秒殺」、「絕對要點店家花雕雞的湯底,不然一定會後悔」,由此可看出網友們的惋惜聲不斷。不過,近期也發生有客人留言:「肉變薄」、「食材太少」、「餐點上得慢」等負評的情況,顯示經營成本的壓力似乎也有跡可循。

 

另外,近期陸續也有老牌餐廳傳出歇業的消息,像是日前經營超過20年、許多五、六年級生回憶的Brown Sugar Live & Restaurant 黑糖餐廳12日宣布即日起暫定營業,由於消息突然,讓許多老顧客十分驚訝。而永康街上也有家開了20年的港式燒臘店「太興燒臘」,因為年紀大了、又找不到接班人,所以老闆也決定結束營業。而去年曾暫停營業的70年老店麗珠什錦麵,重新裝潢後經營不到一年,也再度傳出將在6月結束營業,歇業原因則是老闆覺得太累、身體無法負荷。

 

 

 

經營超過20年,也許多五、六年級生回憶的老牌音樂餐廳Brown Sugar突然在臉書宣布暫停營業,由於消息實在太過突然,也讓許多老顧客十分驚訝。Brown Sugar在公告中也表示,受到總體經濟的影響、消費型態的改變、成本逐年的增加等因素因而決定暫停營業。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2016年7月間,Brown Sugar由上市建商三發地產旗下100%持有的孫公司金品餐飲買下經營權,甚至三發地產董事長鍾俊榮當時還以開設連鎖分店做為目標,沒想到卻於昨日無預警解散員工及表演樂手,消息一出也引起外界十分震驚。

 

▲經營超過20年的Brown Sugar傳出要歇業的消息,也讓許多粉絲不捨。(圖/取自Brown Sugar Live & Restaurant 黑糖餐廳臉書

 

據了解,Brown Sugar現址於松仁路宏泰2號交易廣場內,在昨日餐廳解散員工後,今日即傳出該店面出租訊息,總面積約254.29坪,預計單月單坪月租金6000元,全月總租金上看150萬元。

 

而店內員工也透露,餐廳經營20餘年,前後就被漲了20次租金,「光是租金成本就不堪負荷。」不過,由於Brown Sugar已經在台經營23年,未來也將另覓較小的店面繼續經營。另外,雖然餐廳已宣布歇業的消息,Brown Sugar同時也感謝顧客一路以來的支持,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表達不捨之意。

 

▲店內員工透露,雖然餐廳經營20餘年,但前後就被漲了20次租金。(圖/取自Brown Sugar Live & Restaurant 黑糖餐廳臉書

 

對此,三發地產也在今日下午發出聲明表示,Brown Sugar音樂餐廳基於總體經濟的影響、消費型態的改變、成本不斷升高下,未免於繼續虧損影響股東權益,於6月12日暫停營業。後續公司也將研擬新的經營項目及內容,再另行尋覓適當的場所重新營業,停業前已與員工溝通協調完成,皆依據《勞基法》規定辦理,並無勞資問題。

 

▲Brown Sugar今日在臉書上的聲明。(圖/取自Brown Sugar Live & Restaurant 黑糖餐廳臉書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交往5年想結婚!他想簽「婚前協議」她氣炸 律師:代表很愛你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關鍵字: 馥臨港式火鍋歇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