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南部7月訂房「30年最慘」?傳訂房率僅一成 業者說明原因

南部7月訂房「30年最慘」?傳訂房率僅一成 業者說明原因

2018/06/19 15:53 東森財經新聞
南部7月訂房「30年最慘」?傳訂房率僅一成 業者說明原因

▲業者認為,現在談7月訂房還太早,訂房率並沒有太大影響。(圖/翻攝自台南大億麗緻酒店臉書)

 

端午連假南部連日豪雨,讓以往只要遇上連假,風景區旅館爆滿的景象不復見。端午連假住房率最差僅4成,甚至七月暑假檔期接單率大退,往年這時已有3至5成訂單,現在僅剩1至3成,被形容是「30年來最慘的一年」。不過台南多數飯店業者都表示,現在談7月訂房實在太早了,颱風豪雨對訂房率沒有太大影響。

 

據《經濟日報》報導,台南香格里拉國際大飯店表示,端午連假訂房率有八成滿,五、六月雖是暑假前國人旅遊的淡季,但平日仍有約七成旅客,假日則有八成五滿,7月目前還看不出影響,因為還有一段時間,加上國人旅遊習慣,通常是出發前一、兩周才會訂房。

 

▲業者認為,現在談7月訂房還太早,訂房率並沒有太大影響。(圖/翻攝自台南香格里拉國際大飯店官網)

 

台南大億麗緻酒店也指出,端午連假第一天住房就有九成,未受到大雨的影響,目前暑假訂房潮還未開始,但預定也有四成左右,國人旅遊提前規劃習慣也較少,通常會接近假期才會訂房,端午和7月的訂房率,看不出受到氣候或大環境對旅遊市場有影響。

 

▲業者表示,端午連假第一天住房就有九成,未受到大雨的影響。(圖/翻攝自台南大億麗緻酒店臉書)

 

7月進入暑假旅遊旺季,台南多家飯店專門經營親子商旅,像是台南和逸飯店、國泰商旅等,打造親子客房與遊憩空間的經營模式,寵愛小孩的家長願意花錢來體驗與享受,現在暑假還沒到,訂房率也有五成以上,並沒有太大的影響。

 

 

端午連續假期雨下不停,受到影響的還有國境之南的墾丁,有民眾本來要住宿過夜,但看到墾丁大雨下不停,決定折返,但也有人選擇待在飯店裡,玩室內設施。民宿業者近日也陸續接到退房,飯店業者則是因為大雨,住房率減了2成。

大雨一直下,通往國境之南的路上,沒有連續假期的人潮、車潮,但來到南灣海水浴場,還是有不少人前往觀浪。南灣海域已經插起紅旗,所有遊客都不能下水,水上業者只能站在岸上感嘆雨來得真不是時候。南灣水上活動業者:「都已經沒有客人了,還在下雨。」

水上活動業者本來看好連續假期的商機,全被大雨打亂了,再往南走,來到墾丁大街,逛街的人全穿上雨衣雨具,端午連假遇上大雨,多少有些掃興。遊客:「考慮退房中,我們等一下就要回去了。」

▼(圖/東森新聞)


遇上大雨,很多民眾乾脆不過夜了,直接被衝擊到的是飯店與民宿業者,業者一整天像這樣電話接不停,都是客戶打來詢問訂房延期與打聽天氣的。屏東民俗協會理事李東芫:「端午連續假期是(6月)16、17、18三天啊,退房的狀況是這樣啊。」

提前延期不會扣訂金,但當天退房訂金就會全扣,民宿業者說因為風雨未達到停班停課的等級,遊客多數都能理解,不過在飯店裡,也有遊客選擇維持原來的渡假計畫。遊客:「這裡室內的設施還蠻多的啦,墾丁難得這麼涼,平常來都很熱。」

不用出門淋雨,飯店有泳池、有SPA,還有撞球間、遊戲室,出遊的玩興不減,不過飯店的訂房也多少受到連日大雨的影響。飯店業者陳雄文:「陸陸續續往後延,大概消退了15到20%左右。」
   
訂房延期的客戶大約有2成,飯店業者說,客戶沒有退房而是改期,已經很不錯了。受西南氣流影響,恆春半島的端午連續假期,注定要滴滴答答。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 補償落空只能種茶?自救會怒駁:抹黑造謠
明明有2間房 硬是被趕出去住! 妹子不甘心:都是爸媽的孩子
3間房市值4000萬「不留給兒子」 33歲媽想退休:怕錢不夠
關鍵字: 旅館業訂房南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