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你會用洗衣機嗎?8個常見錯誤 讓衣服越洗越髒!

你會用洗衣機嗎?8個常見錯誤 讓衣服越洗越髒!

2018/06/22 17:24 東森財經新聞
你會用洗衣機嗎?8個常見錯誤 讓衣服越洗越髒!

▲洗衣機是家戶使用率最高的電器之一,但其中有不少小細節需要注意。(圖/取自Pixabay)

 

洗衣機是許多人家中的必備良品,但是要想把衣服洗乾淨,可不是只有把衣服丟進洗衣機、撒幾匙洗衣粉就可草率了事,其中還有不少眉角。北京《人民健康網》就訪問了專家,告訴你使用洗衣機有什麼必注意事項。

 

  1. 不要直接將貼身衣物如內衣褲直接丟進洗衣機

 

一件穿過的內衣可在洗衣機裡留下1億大腸桿菌,相當於0.1克的排泄物,並在裡面滯留好幾星期。建議內衣褲應以溫水和專用的洗衣精輕輕搓揉手洗,置陰涼處晾乾後再拿到太陽下曬乾消毒。

 

  1. 洗完衣服要盡快拿出來

 

洗完的衣服若如果沒能即時從洗衣機拿出,很容易滋生細菌。若超過一小時為取出,建議重洗。另外將衣服取出晾好後,應該要馬上洗手,避免細菌交叉感染。

 

▲衣服洗好後建議盡速拿出來晾乾。(圖/取自Pixabay)

 

  1. 洗完衣服不要立刻蓋上蓋子

 

因洗衣機使用後裡面會殘留水分,蓋上蓋子後水分不易蒸發,容易加速細菌滋生,建議打開讓裡面的水分風乾後再蓋上。

 

  1. 床上用品要用熱水洗

 

被單、枕頭套等床上用品容易孳生塵蟎,所以床上用品最好一週用熱水洗一次,水溫不能低於54°C。

 

  1. 洗衣服前將拉鍊拉好、扣子解開

 

由於拉鍊多為金屬材質,若不拉好容易卡到其他衣物,或是刮花洗衣機內桶;釦子不解開則在洗衣過程中容易脫落,或讓鈕扣孔變形。

 

▲洗到有拉鍊的衣物記得將拉鍊拉上,避免卡到其他衣物。(圖/取自Pixabay)

 

  1. 洗衣精不是越多越好

 

很多人因為怕洗不乾淨,放了過量的洗衣精,但當水中的洗潔劑分量達到飽和,多餘的洗衣精並不能加強洗淨力。此外,洗衣精也不是泡沫愈多洗淨力愈強,事實上高泡沫的洗潔劑反而更難沖洗,費時費力,建議依照指示使用適量適合的洗衣精。

 

  1. 洗衣機別放浴室附近

 

雖然洗衣機是和水打交道的,但它畢竟還是電器用品,不可輕忽防潮問題。建議將洗衣機放置在陽台等通風乾燥的地方。

 

  1. 定期清潔洗衣機

 

這也是最重要的步驟。由於洗衣機內殼和外殼間有縫隙和進出水的小孔,洗衣時一些毛屑和汙漬會通過這些地方附著在洗衣機內壁或排水槽邊角,進而滋生細菌。而且在洗滌時,水會把外桶縫隙小孔的細菌帶進內桶,附著在衣物上,很可能讓人感染皮膚病,建議每兩個月就要清洗一次。

 

▲洗衣機替我們清潔衣物髒汙,也別忘記替它進行清潔。(圖/取自Pixabay)

 

 

那洗衣機又要怎麼洗呢?首先,可先用毛巾浸泡在200毫升的白醋中,放入洗衣機內甩乾,讓白醋均勻噴灑在洗衣機各處,靜置一小時,待白醋軟化污漬。接著,將洗衣機放水到滿水位,加入約100公克的小蘇打粉,讓洗衣雞攪動3~5分鐘後再靜置約1小時,最後以清水再清洗一次即可。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關鍵字: 洗衣機注意衣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