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美女護理師改當「蜘蛛女」 每天6小時月薪80K

美女護理師改當「蜘蛛女」 每天6小時月薪80K

2018/06/27 15:48 東森財經新聞

超酷裝備戴上身,上升器、下降器來有防墜器,工作就像電影「蜘蛛人」情節一樣,腳一蹬,女蜘蛛人出任務。戴筱玲長相甜美,被封為「蜘蛛人界林志玲」。

 

▲戴筱玲長相甜美,被封為「蜘蛛人界林志玲」(圖右1/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她原本是一位工作經驗滿7年的護理師,底薪約4萬元,但她受不了輪大小夜班、病患或家屬的言語暴力,兩年前放棄了從事7年且月薪4萬多元的護理師工作,轉而投入驚險又刺激,幾乎天天香汗淋漓的蜘蛛人。對此,她說自己喜歡攀岩運動,再加上護理工作的環境不佳,才會做出如此的決定。

 

▲放棄了從事7年的護理師,轉而投入驚險又刺激的蜘蛛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剛開始,為了轉行所做的1年準備當中,她平時在醫院門診上班後,就會利用假日找師傅們當學徒,跟著工作見習,除了學貼磁磚的配料、工法等技術之外,同時也挑戰自己的體能,看看自己在艷陽高照的工作環境之下有多少能耐。

             

▲除了學習,以想看看自己在艷陽高照的工作環境之下有多少能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她認為,在醫院擔任護理師這份工作需要負責照顧比較多病人的生命,但高空繩索技術員,她的職責就是只要照顧好自己,照顧好工作的工程以及底下路人的安全。她覺得每次翻牆的感覺都不一樣,不管有多少經驗,要翻牆時總是會倒抽一口氣。但她抱持著冒險犯難的精神,認為「男生能做,女生也行」,努力撐過去。

 

▲曾擔任工作經驗滿7年的護理師(圖左1/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如今正式成為蜘蛛界新鮮人的戴筱玲,她指出自己平常的工作項目就是清潔大樓的外觀、玻璃門窗、水電檢修、補修外牆、換高空燈具、懸掛遮雨設備等專業技術,除此之外,她以前任職護理師所學的技能,在災難現場進行搜救的時候也能派上用場,非常厲害。

 

▲蜘蛛女戴筱玲現在的月薪大約是以前任職護理師薪水的2倍,但不需要輪大小夜班,又能從事自己喜歡的攀岩運動,讓她甘之如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關於薪資,學徒是從日薪1000元起跳,隨著資歷、經驗、技巧成為師傅等級後,日薪就會漲到3000元至5000元,年收入破百萬。蜘蛛女戴筱玲現在的月薪大約8萬元,是她以前任職護理師薪水的2倍,上班時間固定6小時,不用3班制,也不用值大夜班,而月入10萬以上是她目前努力的目標。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洗衣精洗出一身病?專家示警「1成分」 :選錯恐致癌
關鍵字: 轉職護理師蜘蛛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