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搶結帳是台灣最美風景? 男女吃飯到底誰該付錢

搶結帳是台灣最美風景? 男女吃飯到底誰該付錢

2018/06/27 18:31 東森財經新聞

大家應該都有遇過吃完飯後搶結帳的「盛況」,甚至常常為了搶結帳在餐廳裡大聲嚷嚷,有時候還會因為搶到不開心而產生了怒火,究竟為什麼台灣人就是這麼愛搶結帳?網路插畫家「囂搞」這次呈現出餐廳「搶結帳」的實況,帶大家來看看搶結帳時,男、女生的內心到底都在盤算些什麼,所以真的是最美風景嗎?有時太執意要搶結帳可能還會給他人帶來困擾。

 

▲網路插畫家「囂搞」以詼諧手法呈現「搶結帳」的實況。(圖/囂搞 Shaogao)

 

網友們看完紛紛留言表示:「這太真實了」、「台灣最美的風景之一!」、「我都自己付嗚嗚嗚」、「都是套路」。不過也有網友表示,男、女生除非交往前事先說好各付各的(非輪流付),不然真的很少有女生會主動去付錢,頂多偶爾良心發現會說「這次我來付好了」,至於輪流付,如果遇到會計較的另一半,輪到他(她)付錢時剛好是吃貴的,下一次就可能得付出更慘痛的代價。看來每個人會遇到的狀況都不一樣,就看自己怎麼巧妙應對了。

 

▲有時候還會搶到面紅耳赤。(圖/囂搞 Shaogao)

 

其實吃飯搶結帳是一種禮貌的展現,大家都想為他人付出,表現出無私的態度,只是有時候真的搶得太激烈,反而會造成他人困擾,所以有時候我們也不一定要搶到贏,適時地「禮讓」,也是能讓大家難得的聚餐,留下深刻回憶。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交往5年想結婚!他想簽「婚前協議」她氣炸 律師:代表很愛你
李多慧現蹤三重! 「邊住邊賺」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我想住這裡
關鍵字: 搶結帳吃飯最美風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