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北韓救經濟推「吃海鮮一日遊」 陸客瘋狂:便宜得離譜!

北韓救經濟推「吃海鮮一日遊」 陸客瘋狂:便宜得離譜!

2018/08/14 15:19 中央社台北14日電
北韓救經濟推「吃海鮮一日遊」 陸客瘋狂:便宜得離譜!

▲北韓「海鮮一日遊」受到陸客喜愛。(示意圖/取自pixabay)

 

日媒報導,中國大陸吉林省暉春市7月10日推出赴北韓吃海鮮一日遊後,受到陸客追捧,他們直呼北韓的海產新鮮又好吃,價格便宜得離譜。



日媒朝日新聞報導,雖然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的制裁仍在持續,但中國與北韓正在加強旅遊合作。暉春開啟赴北韓吃海鮮一日遊,據說這也是中方支持金正恩政府重建經濟的一種表現,可以讓北韓賺取外幣。

 

▲北韓的海產新鮮又好吃,陸客直呼:價格便宜得離譜!(示意圖/取自pixabay)


暉春是中國知名的海產城,原本有大量貨源來自北韓,但為配合聯合國制裁,2017年8月14日,中國商務部公告,宣布全面禁止從北韓進口海產,至今未解除禁令。



報導指出,8月2日,與北韓相望的琿春口岸,大批在對岸北韓羅先市結束一日遊的陸客正在入關。



一名吉林的男遊客與4名家人同行,他說,這一趟吃了很多大螃蟹和蝦,連同酒水才人民幣300元(約新台幣1350元),而且新鮮又好吃。



據報導,琿春口岸附近的一家旅行社內張貼很多遊客在北韓享用海鮮的照片,還附上價目表。其中,毛蟹一隻80元,雪蟹一隻只要50元,和中國的市場價位相比,簡直便宜得離譜。

 

▲北韓毛蟹一隻80元,雪蟹一隻只要50元,和中國的市場價位相比,簡直便宜得離譜。(示意圖/取自pixabay)



報導引述中國旅行業者指出,北韓直通一日遊產品是從7月10日推出的,旅客搭乘巴士進入北韓境內,在旅遊設施享用海鮮大餐,還可以在當地購買香菸、服裝與特產,幾個小時後返回。



報導指出,加上觀看歌舞表演的費用,基本消費每人只要100元,不包括餐飲和購買商品。雖然一日遊不允許私自在旅遊設施周邊遊覽,但在人多的時候,每天要接待約500人。

 

看更多

 

川金會後,全球掀起一股北韓旅遊熱,加上金正恩有意發展國家經濟,帶動北韓旅遊商機,7月19日 由朝鮮文化部遺產局投資成立的朝鮮民族遺產國際旅行社到台灣推廣旅遊,舉辦了台灣代理銷售中心授牌儀式,象徵北韓旅遊服務窗口正式在台落地,與台灣30多家旅行社推出「神秘朝鮮深度體驗旅遊」,6天5夜團費從3萬到5萬元不等。

 

過去受到政治因素的影響,北韓像是蒙著神秘面紗的國家,觀光人數很少,旅遊業者表示,目前到北韓的台灣旅客一年僅1000多人,但川金會後詢問度提高,從過去1年10幾萬入境旅客人數,如今翻倍成長。朝鮮民族遺產國際旅行社代表吳協平說,朝鮮民族遺產國際旅行社由北韓文化部遺產局和大陸友誼旅遊聯盟合資,是北韓官方第一次與外國合資的旅行社,北韓占51%、友誼旅遊聯盟占49%。

 

▲台灣人在川金會後到北韓旅遊的熱度暴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朝鮮民族遺產國際旅行社副總顧克燕表示,北韓於川金會後開始發展經濟,但聯合國仍在持續制裁北韓,所以觀光旅遊便成為北韓發展經濟的重點。5月至今,從大陸進入北韓的旅客量從100多人增加到1000多人,旅客量以大陸人最多,其次是俄羅斯人,再來是歐美國家,台灣屬於少數。顧克燕還說,這是旅行社第一次在海外找旅行社合作,台灣人到大陸次數較頻繁,可以到大陸再轉去北韓,目前也正在商談從台灣包機直飛平壤,但要看台灣市場能否達到一定遊客量。

 

▲台灣人到北韓,通常需從北京、瀋陽轉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經營北韓旅遊16年的欣秀旅行社朝鮮部代表簡士強說,台灣沒有直航北韓班機,所以沒有官方估算的旅遊人次,但根據北韓國航高麗航空私下統計的數據,每年大約有1000多名台灣人到北韓旅遊,而且川金會後北韓旅遊熱度暴漲。東南旅行社副總經理廖培沅說,進北韓有幾個管道:從北京、瀋陽轉機進去、從丹東搭火車,或者搭乘從北京開到平壤的國際列車,不過不方便。台灣2002年前曾包機從桃園直飛平壤,但後來北韓政權不穩定,常有飛彈試射消息,遊客人心惶惶,因此取消包機。

 

▲或者從丹東搭火車到北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創新旅行社董事場李奇嶽表示,過去台灣旅行社一定要透過北京、瀋陽旅行社轉機再飛北韓,如今可以直接接洽北韓當地旅行社,無論是價格還是速度都能比以往更友善;李奇嶽還說,北韓治安好,所有行程都是統一由北韓國家總局批准核定,幾乎是零客訴的旅遊環境。

 

2012年時,北韓觀光總局副局長趙成奎曾訪台,與旅行業者洽談觀光,但台灣政府未掌握資訊,在當時被批是國安大漏洞;廖培沅說,其實以前北韓觀光總局每年都會派人來台,局長甚至常親自出馬,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台後,這項交流就斷了。

 

顧克燕表示,北韓旅遊價格不占優勢,但以亞洲地區旅客來說,東南亞的泰國、越南,和東北亞的日本、南亞等景點大多去過,北韓相對來說是非常新興的旅遊市場,預計接下來幾年將有大量世界各地遊客湧入北韓。雖然如此,到北韓旅遊還是要注意許多禁忌,例如不能在非開放拍照、攝影的區域拍照,攜帶大型攝影機需經過特別審核,拍照不能模仿領導人姿勢、動作,拍攝領導人雕像必須拍全身,不能只拍半身;另外,談話也須注意政治敏感話題。

 

▲看到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雕像,所有人都需要鞠躬敬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老闆歎「收入全繳房租」:像替房東打工
關鍵字: 北韓旅遊海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