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航空公司不告訴你!飛機上廁所縮小20% 為多賺千萬美元

航空公司不告訴你!飛機上廁所縮小20% 為多賺千萬美元

2018/09/04 01:17 東森財經新聞
航空公司不告訴你!飛機上廁所縮小20% 為多賺千萬美元

▲(示意圖/pixabay)

 

大部分民眾出國旅遊時都會搭飛機,不過機上廁所空間小,關門、轉身、洗手都容易碰碰撞撞,要是飛行的時間長,難免會讓乘客感到有些不方便。不過你知道嗎?過去機上廁所空間就已經不大了,如今卻還有「愈來愈小」的趨勢,特別是經濟艙!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波音公司從去年就開始供應航空公司小型廁所,不過他們不願意公布這種小型廁所的空間大小,也不透漏有多少家航空公司已經購入小型廁所,並且替換掉以往標準尺寸的廁所。針對這個疑問,波音公司將問題丟給航空公司,不過媒體轉而問航空公司時,又被要求去詢問波音公司。

 

而華爾街日報記者實測顯示,一般人進去舊型標準尺寸的廁所時,位於約胸部高度的兩側牆面,一面是鏡子、一面是牆,兩者距離約84公分至86公分;至於一架西南航空波音737機上的新廁所,鏡子與牆的距離則約為66公分,比舊的廁所尺寸約縮水20%。而新型小廁所大多被配置在較新的飛機上,不過也有航空公司將舊飛機換上小廁所。

 

▲配置新型小廁所,航空公司可多賺數千萬美元(示意圖/pixabay)

 

配置了新型的小廁所後,機艙前後的廁所位置,就能各節省約18公分的空間,在低成本航空的班機上,就足夠增加一排6個座位空間的一大半,要是再將走道縮減、拆除一些櫃子,或是讓座位的距離更靠近,就能多出6個座位,讓航空公司可因此多賺數千萬美元。

 

航空業者對此表示,這種較小的廁所縮減約18公分,可以讓機上兩排座位的乘客享有更寬敞的伸腿空間,如果將這空間拿來增加6個座位,則可以讓更多人搭上飛機,對旅客是有好處的。

 

看更多

 

民眾出國旅遊搭飛機,為了安全問題的考量,往往會面臨不少規定,而除了先前介紹的航空公司「搭機健康須知」之外,在上了飛機後,也會發現機上有不少相關規定要遵守,像是空服員請乘客豎直椅背、開窗等叮嚀,背後其實都是有來由的!所以千萬別為了自己舒適而不照做。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我們通常一上機就會面臨空服員的叮嚀,其中一項就是在起飛、降落時,要豎直椅背、收起前方的餐桌,這樣做是為了能在緊急狀況中更迅速的逃生。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有研究指出,如果椅背沒豎直,疏散乘客的時間會增加15到45秒左右。然而在發生意外時,每一秒都非常關鍵,所以為了保命,乘客聽到空服員要求後,應該要趕緊照做。

 

▲聽到空服員的叮嚀應趕緊照做(示意圖/翻攝pixabay)

 

如果民眾除了行李之外,還有隨身攜帶包包,空服員都會要求乘客擺上行李櫃,或是放置在前方座椅的底下,有些人或許會認為將包包放在自己腿上或座椅上,這樣拿取用品會比較方便。不過在飛行期間難免會遇上亂流或氣流不穩定的狀況,要是有物品因此飛出去、掉落到走道,那不只是會砸傷其他乘客,更可能會影響逃生路線,因此將包包放在前方座位底下,才能避免這些情況。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但是在起飛或是降落期間,空服員都會提醒要將通訊器材和電子產品關機,因為無線電波可能會影響艙壓、導航或是磁向。不過現在這類產品所造成的干擾已較小,所以放寬為可開啟動飛航模式,或是關閉Wi-Fi功能就好,不一定會要求關機。

 

還有一項飛機起降時會聽到的叮嚀,就是要打開「遮光板」,原因就是曾有統計發現,飛機起降的13分鐘間是發生事故機率最高的時刻,尤其是引擎或是機輪等特別有可能臨時出問題,若是遮光板沒打開,除了會讓空服員及乘客錯失察覺外部狀況的機會,外面的人也難以觀察機艙內部狀況。所以乘客不要為了一時想遮陽,而硬要拉下遮光板。

 

▲打開「遮光板」(示意圖/翻攝pixabay)

 

至於「禁菸」這項行之有年的規定,有人認為是為了防止火災,或是保障不吸菸者的權益,不過除此之外還有個更實際的原因,是因為如果在機艙內或機艙廁所吸菸,可能會導致空氣過濾系統使用壽命大幅縮減。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關鍵字: 飛機廁所縮小搭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