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家中放魚缸有眉角!除了「青龍」還要注意一個關鍵

家中放魚缸有眉角!除了「青龍」還要注意一個關鍵

2018/09/18 03:01 東森財經新聞
家中放魚缸有眉角!除了「青龍」還要注意一個關鍵

▲(示意圖/翻攝pixabay)

 

有些華人在面對生活中的抉擇時會參考命理,並且相信公司或是家中的「風水」擺設會影響自己的運氣,其中擺放魚缸、水族箱是很普遍的方式,因為在傳統民俗上,「活水」和「活魚」能帶來好運,不過該怎麼擺放也是大有學問!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魚缸和水族箱因為有著循環不息的「活水」和擁有生命力的「活魚」,在民俗上代表能將好運一直帶來,針對每個房子的不同格局,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楊登嵙表示,只要將魚缸和水族箱放在「青龍」方的位置就對了,而「青龍」方就是指站在室內面向大門往外看,左邊是「青龍」方,右邊為「白虎」方。

 

▲左邊是「青龍」方,右邊為「白虎」方。(示意圖/翻攝pixabay)

 

除此之外,楊登嵙提醒,放水族箱的地方最好要有光,代表著光明,也能防小人。水流動的方向也要注意,水族箱內的水必須往內流,因為要是往外流則代表著財水流入外人田。

 

有些人再更講究些,也會依照家中主事者的八字,將魚的數目和顏色列入考量。舉例來說,八字缺「金」的人宜飼養金色、白色或銀色的魚,數量以4(14)隻或9(19)隻為佳。如果發現水族箱中的魚經常死亡,則要特別留意,因為那可能代著運勢正在走下坡。

 

看更多


臥室是家中功能最單純、卻也最重要的空間;臥室的目的就是要讓人能充分休息,因此在設計上避免過於繁鎖、而要營造舒適安靜的氛圍。

臥室設計重點

■ 簡潔

單純潔淨是臥室空間的設計前提,牆面建議以淡雅柔和的色系為主,並避免過多的擺設裝置及吊掛。

■ 收納

考量實際需求、再去作收納規劃,更能事半功倍:床邊桌几的必要性、床頭櫃的使用頻率等等,以免做了大量櫃體,卻適得其反,讓空間顯得壓迫。

■ 照明

使用壁燈等間接照明,光線較柔和不刺眼,放盞落地立燈、桌邊讀報燈都是不錯的選擇。燈泡也可選擇溫暖的黃光,或以黃光搭配白光,更能紓緩睡眠前的情緒。

■ 軟件

寢具的挑選除了考慮材質與保暖度等,不妨使用具設計感的寢具組、搭配造型抱枕、毛毯等軟件,可輕鬆的改變空間氣氛,更可以隨季節、心情做變化。

■ 特殊設計

如遇壓樑等風水問題,可以利用層板或櫃體設計解決。在窗邊角落設有臥榻,也能讓臥室的功能更豐富。

實做案例分享


▲床頭板及天花板的流線造型、加上間接照明,襯托出現代時尚風格,使臥室頗有旅遊渡假之感(圖/信義居家/怡品室內裝潢設計)


▲臥室床頭主牆及間接照明板及壁燈的設計,使整體臥室舒適柔和的令人完全放鬆心情(圖/信義居家/怡品室內裝潢設計)


▲利用床頭背牆作滿儲物櫃來提供大量收納空間,表面用線板牆面隱藏、維持視覺一致性(圖/信義居家/怡品室內裝潢設計)


▲窗邊設計坐榻區域,豐富臥室除睡眠外的功能,同時也增加了空間的設計質感(圖/信義居家/怡品室內裝潢設計)


▲床頭上下櫃+中凹櫃的設計,凹櫃除了便於擺設臥室生活用品,透過些許留白也讓視覺不感壓迫(圖/信義居家/怡品室內裝潢設計)


▲床頭板軟包造型搭配兩側木作立面造型,營造睡眠空間的柔和質感(圖/信義居家/怡品室內裝潢設計)


▲簡潔俐落的連排牆櫃將收納功能最大化,一體成型的流線造型床頭板及天花板,更讓空間的原色質感更連貫(圖/信義居家/怡品室內裝潢設計)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交往5年想結婚!他想簽「婚前協議」她氣炸 律師:代表很愛你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關鍵字: 風水魚缸青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