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乖乖桶輸慘!女兒生日請全班吃「蛋糕界LV」一片200元

乖乖桶輸慘!女兒生日請全班吃「蛋糕界LV」一片200元

2018/09/28 11:40 東森財經新聞
乖乖桶輸慘!女兒生日請全班吃「蛋糕界LV」一片200元

▲過去帶乖乖桶與同學分享,已經和現在的小孩慶生方式大有不同。(圖/取自爆廢公社公開版Lady M Taiwan

 

少子化社會來臨,父母親寵小孩沒在手軟,舉辦party更是常有的事。有一名網友在ptt以「現在念小學都要這樣嗎!」為題發文,表示她姊姊為了慶祝女兒生日,買了知名品牌蛋糕請班上同學吃,一片就要價200多元。讓原po嚇得直呼,別說當媽媽,她還是單身一輩子就好,太可怕了。

 

原po發文表示,姐姐說為了慶祝女兒生日,買了知名品牌的蛋糕請同學吃。讓原po聽到睜大眼說,「我們小時候生日帶乖乖桶就很厲害,現在竟然要買到知名品牌蛋糕,我不敢置信。」姐姐說,因為班上大多數的人都會在家辦party,請小朋友到家裡玩,但姐姐覺得那實在太麻煩,買知名品牌蛋糕還比較簡單,還說等妳以後自己當媽媽就知道。

 

有網友打趣回應,「以後要選在寒暑假時生小孩」、「一人一顆壽桃比較飽」、「我會忌妒現在的小孩耶,我小時候連乖乖桶也沒有」、「我媽是會說她小學遠足能吃滷蛋就很好,每一代都不一樣」、「原來過生日要請全班?我們以前都是過生日都是被請,還能拿禮物」、「單純錢太多而已吧」、「以前生日帶一個乖乖桶走在路上就很威風了。」、「乖乖桶是回憶!」

 

▲有網友打趣說「一人一顆壽桃比較飽」。(圖/取自PTT

 

▲還有人說麵龜也不錯。(圖/取自PTT

 

也有同樣身為家長的網友表示,「我也有一個唸小學的小孩。但我覺得是媽媽自己喜歡這樣炫耀,從選擇學校開始就是。」、「根本就是媽媽的問題」、「小朋友誰會知道這麼多,就你姊愛炫耀而已」、「這是媽媽要炫耀吧, 我lady m只請家人的。」

 

▲lady m有蛋糕界LV的稱號。(圖/取自Lady M Taiwan

 

由於發文讓人質疑姐姐只是愛炫耀,讓原po再度跳出來表示,「我姐很低調,她只是選擇最不麻煩的方式。我姐說蛋糕錢她可以負擔,但他沒辦法像其他班上媽媽,邀請班上小朋友到家裡開生日party,因為那更累。」

 

 

▲過去帶乖乖桶與同學分享,已經和現在的小孩慶生方式大有不同。(圖/取自爆廢公社公開版、郭姓網友提供)

帶乖乖桶到學校慶生,和同學一起分享生日的喜悅,相信是不少人兒時回憶,不過,近日一名網友卻在臉書上分享一個70年代和現在的兒童慶生對比圖,感慨以前小孩生日,家長都會準備一個乖乖桶讓孩子與同學分享喜悅,就是幸福無比的事,如今小孩生日卻成為家長展現財力的角力戰,除了準備一堆包裝精緻的糖果餅乾互比排場,還要買氣球來布置場地,讓許多網友們不禁感嘆:「就不能單純分享快樂嗎?」

 

▲該名網友PO出過去和現在的兒童慶生對比圖。(圖/取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該名網友在「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社團中,分享過去和現在的兒童慶生對比圖,並表示:「現在已經不是純粹的過個小生日,分享單純的喜悅,而是家長比排場」,而原PO也認為,這樣的行為可能會影響到小孩的價值觀,家庭教育應該從此刻開始,原PO更指出,如果是家境比較清寒的孩子,生活都有問題了,怎麼可能還帶一堆精美的餅乾來學校分給同學。對此,也讓他感嘆地說:「就不能讓孩子單純分享快樂嗎?」

 

此文一出,也引起網友們紛紛懷念地表示,「小時候提乖乖桶去學校走路會有風」、「好懷念乖乖桶!還是保有純真最對味」、「跟以前差很多,一桶就可以開開心心的過了」、「生日的時候拿一個乖乖桶發給同學就是焦點」、「有乖乖桶就很奢侈了」、「80年代初也是乖乖桶,而且有乖乖桶已經是奢侈品了,是說我生日都在寒假過年,沒在學校過生日過」、「生日都是一桶乖乖桶發同學,然後一桶自己在家吃,因為平常爸媽都不給買乖乖桶」。

 

▲不少網友們也紛紛懷念地表示,「小時候提乖乖桶去學校走路會有風」。(圖/取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除此之外,更有許多網友認為現在的慶生都變成家長在炫富和比排場,並表示:「突然懷念起乖乖桶,以前生日買乖乖桶真的很開心,現在都比排場的」、「現在孩子比排場,家長比面子」、「現在的幼稚園好恐怖,小朋友的生日,就是家長們的戰爭,每位家長比排場比誰花得多錢」、「現在比高級手工餅乾還有蛋糕」、「這種慶生就是感覺在比面子而已,還是懷念以前乖乖桶跟大袋餅乾,現在小孩是豪華派對」、「現代人愛炫富,但越比內心越空虛」,甚至還有網友直言:「那是家長的問題,這些虛榮感都是家長營造出來的」。

 

▲不少網友也認為現在的小孩慶生,都演變成家長在炫富和比排場。(示意圖/取自pixabay)

 

「乖乖桶」不僅是許多人小時候慶生的回憶,在生日當天帶著乖乖桶到學校分給同學們,就覺得能得到大家的祝褔,然而,現在的小孩生日,卻變成家長們展現財力的角力戰,也在不知不覺中影響了孩子的價值觀,如今想要用一桶「乖乖桶」,就換得孩子的笑容可能也不再容易。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交往5年想結婚!他想簽「婚前協議」她氣炸 律師:代表很愛你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關鍵字: 乖乖桶lady m炫富少子化慶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