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開幕僅6天突停售炸豬排?松屋解釋原因

開幕僅6天突停售炸豬排?松屋解釋原因

2018/10/03 14:56 中央社

▲「松屋」近日在台開店,不過今日卻緊急宣布暫時停售豬排料理。(圖/取自台灣松屋臉書

日本知名連鎖牛丼品牌「松屋」在新光南西三館開設台灣首店,但開幕才6天就緊急宣布暫時停售豬排料理,業者表示,主要是供貨不及並非原料出問題,預計下週才能恢復供應。

 

日本知名的三大牛丼品牌最早來台的是吉野家,分店遍及全台,而Sukiya緊接著宣布來台插旗,搶攻台灣丼飯市場,腳步最慢的松屋今年9月28日也正式進駐新光三越台北南西3館美食街,開設台灣首店,每天用餐時間幾乎都大排長龍。

 

▲「松屋」在臉書宣布,因原物料短缺,豬排相關料理暫時停止販售。(圖/取自台灣松屋臉書

 

不過,開幕僅6天時間,松屋今天就在臉書粉絲團宣布,黃金豬排蓋飯、炸豬排定食等豬排相關料理暫時停止販售,主要是豬排相關料理比當初預期還要受到顧客的歡迎,雖然很不好意思,但為了提供給顧客穩定的品質的緣故,短期內豬排相關料理暫時停止販售。

 

業者表示,店內都採用冷藏豬肉原料,都是從產地現送到店鋪,原本預期銷售會以牛丼為主力,沒想到豬排類商品賣得比預期高很多,占了總銷量逾3分之一,遠超過預期可負荷的數量,因此,不得已只好暫停銷售,已經加緊跟原料商調貨,預計可能要到下週才會恢復豬排相關料理的供應。

 

▲「松屋」雖以牛丼為主力,但豬排類商品卻賣得比預期高,占了總銷量逾3分之一。(圖/取自台灣松屋臉書

 

業者指出,目前人潮量也都超乎預期,一天粗估有近500張單子,以一張單子有4份餐點來計算,一天至少可賣出2000份餐點,為了紓解人潮及需求性,除了加緊調度更多原料,同時也增加現場人力,希望讓顧客不會等太久。

 

看更多

日本前三大平價丼飯店都來台開分店,最新來台的這一間,卻沒沿用日本的自助點餐機,而是改人工點餐,本來排隊搶頭香的民眾,也不是第一個吃到,因為點餐出錯了,可能是作業流程不夠熟悉,讓大排長龍的隊伍消化速度更慢了一些。

 

▲日本松屋在台首店正式開張,吸引大批人潮排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隊伍綿延好長好長,不只在百貨公司門口前大排長龍,來到地下街還得再排隊,這位小姐提前兩個多小時來排,說什麼也要嚐嚐,但是好不容易搶到頭香,點好餐點卻不是第一個吃到餐點,因為員工點餐凸槌。

 

搶頭香民眾陳小姐:「因為是他們服務人員點錯,就只能等。」排第三位民眾洪先生:「取餐的時候也有出現小狀況,少一個沙拉。」明明排第三個卻是頭一位吃到日本丼飯,第一天登台,七手八腳,出餐速度不夠快,可能是作業不熟悉,但也很可能是這個原因。

 

▲松屋在台採取人工點餐,而非自助販賣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日本蓋飯店終於來台灣,但是它的點法不太一樣,在台灣怎麼點呢?我要點牛肉飯,原來這裡拿的是號碼牌,不是用自助販賣機。」台灣用人工點餐,相較之下,日本用自助點餐機出錯率較低,速度也會更快,但是取餐方式和日本相同,同樣是叫號消費者自行取餐,可以省下外場服務人力,要把售價壓低,但還是比起日本本店稍貴一些。

 

▲蔥香鹽豬燒肉定食,台灣售價159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像是泡菜蜜汁牛燒蓋飯,台灣149元,日本賣日幣500元,換算台幣只要140元,至於蔥香鹽豬燒肉定食,台灣賣159元,在日本吃的話,換算台幣只要154 元。日式連鎖丼飯首店許店長:「價格部分經過總公司商討的決策,至於原因的話我不方便說,因為這是總公司決策。」

 

▲三大日本平價丼飯,中碗牛丼價格比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比一比三大日本平價丼飯,以中碗牛丼為例,從橫濱起家的吉野家100元,Sukiya和松屋都是70元有找,吉野家在台灣已經有65家分店,三年前來台的sukiya開24家,松屋則放話三年內要在大台北開9家店。一家接一家登台開店,讓平價丼飯競爭更激烈。

 

▲松屋則三年內要在大台北開9家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老闆歎「收入全繳房租」:像替房東打工
關鍵字: 松屋停售豬排原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