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是分享還是壓力?女兒生日她送「全班30份牙刷組」惹議

是分享還是壓力?女兒生日她送「全班30份牙刷組」惹議

2018/10/04 12:02 東森財經新聞
是分享還是壓力?女兒生日她送「全班30份牙刷組」惹議

▲有媽媽說,就讀大班的女兒生日,她打算送全班30份牙刷組,引發討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以往小孩生日,收到同學送的小禮物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不過近年來風氣似乎轉變,小孩生日、變成由家長送全班禮物的案例越來越多。有位媽媽在爆廢公社發文,表示「明天女兒生日(公幼大班),去年我是班上每人一雙襪子,阿母秉持著實用派精神,今年換牙刷牙膏組(一組35元,班上30位小朋友)」,請問大家是不是實用多了?

 

▲女兒生日她打算送禮,讓網友褒貶不一。(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媽媽表示,學校沒有規定一定要送,是因為開學以來,陸續收到班上很多同學生日送的小禮物(50元以內),所以想說禮貌性的回禮,也是50元以內的做考量。另外老師有交代,盡量不要甜食,不要貴重,不要炫富,只是要分享喜悅,讓孩子有顆感恩的心。不過班上小朋友生日,大家幾乎都是帶泡泡水或是餅乾去,不過原po不喜歡收到糖果餅乾的那種。想請問媽咪會喜歡小孩收到糖果嗎?

 

▲媽媽表示,送禮只是分享喜悅,讓孩子有顆感恩的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媽媽最後也說,「謝謝大家,我知道褒貶兩極,但我的初衷還是牙齒要從小顧好,口腔衛生保健要做好,小時候牙齒不顧好的話,以後是很麻煩的唷。」

 

此文一出引來網友熱烈回覆,有人認為「我們公幼是每個月都有大慶生,每個班送一個大蛋糕。所以家長沒什麼壓力,光想送什麼傷腦筋也傷荷包」、「這樣其他爸媽壓力好大喔」、「小孩都會比較的,而且生日不是應該是收禮物的嗎?怎變成要每個同學都要送禮物?」、「雖然實用,但坦白說其他小孩可能心裡會想,他媽媽好好呦!我生日我媽媽都不會這樣。其他家長也會很有壓力。」

 

也有家長覺得送牙刷不錯,「超實用阿」、「好用心的媽媽」、「不錯耶!很實用!」、「超級實用,家長們會很開心」、「覺得每個家長立場不同,經濟不好不送沒關係。但是有些家長想幫小朋友慶生留下美好的回憶,真的沒必要一直說人家不要這樣怎樣怎樣的,量力而為何必去管別人的生活方式跟觀念。媽媽很有心,而且很實用。」

 

看更多

 

▲過去帶乖乖桶與同學分享,已經和現在的小孩慶生方式大有不同。(圖/取自爆廢公社公開版Lady M Taiwan

 

少子化社會來臨,父母親寵小孩沒在手軟,舉辦party更是常有的事。有一名網友在ptt以「現在念小學都要這樣嗎!」為題發文,表示她姊姊為了慶祝女兒生日,買了知名品牌蛋糕請班上同學吃,一片就要價200多元。讓原po嚇得直呼,別說當媽媽,她還是單身一輩子就好,太可怕了。

 

原po發文表示,姐姐說為了慶祝女兒生日,買了知名品牌的蛋糕請同學吃。讓原po聽到睜大眼說,「我們小時候生日帶乖乖桶就很厲害,現在竟然要買到知名品牌蛋糕,我不敢置信。」姐姐說,因為班上大多數的人都會在家辦party,請小朋友到家裡玩,但姐姐覺得那實在太麻煩,買知名品牌蛋糕還比較簡單,還說等妳以後自己當媽媽就知道。

 

有網友打趣回應,「以後要選在寒暑假時生小孩」、「一人一顆壽桃比較飽」、「我會忌妒現在的小孩耶,我小時候連乖乖桶也沒有」、「我媽是會說她小學遠足能吃滷蛋就很好,每一代都不一樣」、「原來過生日要請全班?我們以前都是過生日都是被請,還能拿禮物」、「單純錢太多而已吧」、「以前生日帶一個乖乖桶走在路上就很威風了。」、「乖乖桶是回憶!」

 

▲有網友打趣說「一人一顆壽桃比較飽」。(圖/取自PTT

 

▲還有人說麵龜也不錯。(圖/取自PTT

 

也有同樣身為家長的網友表示,「我也有一個唸小學的小孩。但我覺得是媽媽自己喜歡這樣炫耀,從選擇學校開始就是。」、「根本就是媽媽的問題」、「小朋友誰會知道這麼多,就你姊愛炫耀而已」、「這是媽媽要炫耀吧, 我lady m只請家人的。」

 

▲lady m有蛋糕界LV的稱號。(圖/取自Lady M Taiwan

 

由於發文讓人質疑姐姐只是愛炫耀,讓原po再度跳出來表示,「我姐很低調,她只是選擇最不麻煩的方式。我姐說蛋糕錢她可以負擔,但他沒辦法像其他班上媽媽,邀請班上小朋友到家裡開生日party,因為那更累。」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關鍵字: 小孩生日慶生收禮送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